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发展碰到“天花板” 天宁如何突破传统城区模式

常州日报  2016-11-27 10:17

[摘要] 记者25日从天宁区 获悉,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编制的《常州市天宁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通过 论证。

记者25日从天宁区 获悉,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编制的《常州市天宁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通过 论证。

当前,天宁已触及传统城区发展模式的“天花板”,在城市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始终受到发展动力不足、 城区用地空间缺乏等问题困扰。经济新常态下,作为城区的天宁亟需重新转变发展路径,定制转型目标。

《规划》提出了建设“智慧天宁”“品质天宁”两个发展目标。

建设“智慧天宁”,以特色金融、智造常州服务 为主,提升价值竞争力。通过服务扩能、园区升级,着重打造金融众创服务 ,建设“一 一基地”:特色金融 、O2O小微电商总部基地;打造智造常州服务 ,建设“三基地一 ”: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研发基地、新材料与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基地、常州工业设计与产品博览 。

建设“品质天宁”,以文化为主的都市消费服务业为引领,精品城区建设为抓手,提升品质竞争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建设“三区一港”:天宁寺-红梅国家5A旅游区、国家纺织文化生态文化实验区、焦溪-舜山文化休闲体验区、运河数字文化传媒港;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一基地两 ”:江南健康与医养服务基地、江南国际娱乐 、常州水上旅游集散 。

根据《规划》,天宁区将构筑“一核两翼、水网联动”的总体空间结构。

“一核”为市级智慧金融 ,以智慧天宁为目标,改革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构筑服务于常州乃至区域的战略性智慧金融新高地。

“两翼”为基于老城人文的文化创新区和基于郑陆生态的生态经济区,以品质天宁为目标,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以文化引领和生态修复为重点,提升天宁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规划》还创新提出“水+人文+智慧”的城市发展理念,构筑富于创新能力的产业网络、高品质的城市宜居空间网络、高效通道的城乡交通网络、多元活力的城乡服务网络,实现产业、空间、交通与公共服务的四网联动发展。

《规划》明确了四大功能 :旧城为智慧 ,新城为智造产业 ,古城为运河名城 ,新市镇为水乡镇村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