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溧阳精装房货不对板 开发商:户型不同

常州日报  2016-11-16 07:58

[摘要] 卫生间的落地玻璃窗“缩小”了一半、设备间的门只能侧身通过、开关档次降低……近日,溧阳市华府晶园小区部分准业主向本报新闻热线86606666反映,小区正在装修的房屋与开发商售楼处的样板房差别巨大,涉及到布局、材质、面积等诸多方面,这让花了近200万元购买精装修房的部分业主忧心忡忡。

卫生间的落地玻璃窗“缩小”了一半、设备间的门只能侧身通过、开关档次降低……近日,溧阳市华府晶园小区部分准业主向本报新闻热线86606666反映,小区正在装修的房屋开发商售楼处的样板房差别巨大,涉及到布局、材质、面积等诸多方面,这让花了近200万元购买精装修房的部分业主忧心忡忡。

精装修实景房与样板房“货不对板”为哪般?11月15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

华府晶园小区位于溧阳市燕山新区,与建设中的万达广场一路之隔,是溧阳精装修楼盘,目前正在建设中。陈欣(化名)是华府晶园小区2号楼的一名准业主。“这个楼盘是精装修,我也图个省事,而且样板房看了以后很满意。”今年8月,陈欣以总价180万元购买了该小区一套142平方米的住宅。此后,看着小区住宅楼一幢幢拔地而起,她开心地期待自己乔迁新居的那一刻。然而,一周前,陈欣在业主群里听到一个消息,说开发商已经装修了几套2号楼的住宅,但是和样板房有些“走样”。急匆匆赶到工地的陈欣发现,和售楼处的样板房相比,2号楼一套刚刚完工的142平方精装修住宅多处存在“出入”:主卫的全景玻璃窗变成了一个小窗户、多个房间和阳台面积缩水、进户门位置改动、设备间的门仅容人侧身通过、客卫淋浴区小得可怜,此外还存在客厅通阳台门从两扇变三扇、所有开关档次降低等问题。

“我们买房时,销售人员跟我们说样板房是143平方米的户型,但142和143户型只是少个化妆间多个北阳台的区别,并未说有这么多不一样。”陈欣感觉受到了欺骗,其他购买142户型的业主也开始抱团维权。在和开发商多次沟通后,尚未得到明确回复。

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华府晶园售楼处。江苏上弘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振斌向记者解释了相关情况。该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有20多年精装修住房建设经验。他介绍,华府晶园小区共有8种户型开盘时选择了125平方米和143平方米两种户型做了样板房,供消费者参观。由于近期小区所有住宅楼都已封顶开发商遂又做了6套样板房,一来让准业主参观提提意见,另一方面做样板房用。“2号楼是我们上海一级资质装修企业来装修的,工艺标准、验收标准全部按照样板房来做,当然很多细节还在不断磨合、调整。”杨振斌说,就在这个过程中,有业主赶去拍照,并在网上传播。之后,部分业主来到售楼处“要”说法,开发商方面热情接待、耐心解释。“部分业主提出要么退装修费自己装修,要么退房。”他解释,退装修费在政策上是不允许的,因为前期报建都是按精装修申报,而且让部分业主自行装修对小区其他业主来说是一种不公平。至于退房,如果满足合同约定,开发商也是支持的。

那么,对于陈欣等人反映的“货不对板”,开发商又有何种解释?杨振斌表示,售楼处的样板房是143户型,并非142户型。从他提供的142、143户型销售广告资料,记者也注意到两种户型的主卫窗户不同,143户型是转角大玻璃窗、142户型是常规窗户。朝北卧室面积143户型的明显要大些。进户门位置143户型在一侧,142户型则是居中。南阳台142户型比143户型略小。“他们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户型不一样导致的。”杨振斌说。随后,记者实地查看了位于售楼处的143户型样板房和位于2号楼的142户型实景样板房。陈欣反映的客厅通阳台门两扇变三扇、设备间门仅容侧身通过等问题确实存在,对此杨振斌的解释是客厅通阳台门两扇太大又重,实际使用中并不合理,改为三扇门后使用起来轻便,而且还能延长使用寿命。至于设备间的门大小,一来国家并无强制性规定,二来设备间也只是设备检修用。

杨振斌表示,根据合同约定,建筑面积在交付时可多退少补,至于142户型业主反映的一些装修细节问题,开发商也会重视,会与业主做好沟通,逐步磨合、改进。对于开发商的说辞,陈欣表示会进一步搜集证据,证明销售人员当初存在欺诈消费者的情况,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