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政协视察"一号提案"加快推进生态绿城建设

常州日报  2016-10-26 10:17

[摘要] 昨天,市政协就今年一号提案“关于加快生态绿城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文明水平的建议”开展视察活动。委员们视察了华尔迈物流园南侧高架补绿工程、牛塘 公园、长沟河公园和龙江路清潭路东北地块补绿工程,了解我市生态绿城规划及建设情况,并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张跃出席活动并讲话。

昨天,市政协就今年一号提案“关于加快生态绿城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文明水平的建议”开展视察活动。委员们视察了华尔迈物流园南侧高架补绿工程、牛塘 公园、长沟河公园和龙江路清潭路东北地块补绿工程,了解我市生态绿城规划及建设情况,并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张跃出席活动并讲话。

根据《常州市生态绿城建设2016年目标任务书》,2016年生态绿城项目共包括6大类202项工程,其中生态绿城工程建设项目124项。截至9月底,开工完成率75.8%。在湿地建设上,实施长荡湖重要湿地保护建设、滆湖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童子河湿地公园、新龙湖湿地公园等项目;在公园建设上,实施牛塘 公园、长沟河公园、蠡河 公园、三江口公园、光伏产业公园等;在郊野公园建设上,实施下塘河郊野公园、宋剑湖郊野公园,嘉泽郊野公园、罗溪城北郊野公园等。

委员们在点赞的同时建议,要加大力度推进新一轮生态绿城提升规划实施, 是全力推进重点、难点、亮点项目,让生态绿城建设和产城融合规划相吻合,发展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同时,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尤其是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实现城乡生态环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多方位、立体化构建生态绿城建设体系。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将继续围绕“市民触手可及亲身可享”的建设目标,以安全绿城、多样绿城、舒适绿城、活力绿城、文化绿城战略为途径,积极在生态绿城已有工程建设项目基础上,选择具有常州特色的自然、历史文化地段,整体构筑“一山傍城、两湖入城、运河穿城”的城市核心资源要素特色,开展生态绿道、郊野公园等亮点工程打造,进一步凸显常州生态绿城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