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黄天荡:健身广场如同小公园 村民同享发展红利

常州晚报  2016-10-11 14:17

[摘要] 小桥流水长廊,秀雅的景致,却只是村落中一景。在天宁区郑陆镇黄天荡村委白洋桥村,有一座按照小公园标准打造的健身广场。广场内,健身器材、塑胶跑道等器材、设施全部都有。

小桥流水长廊,秀雅的景致,却只是村落中一景。在天宁区郑陆镇黄天荡村委白洋桥村,有一座按照小公园标准打造的健身广场。广场内,健身器材、塑胶跑道等器材、设施全部都有。

这是今年全市具特色的城郊结合部整治项目。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今年,我市有29个931整治项目,其中有8个项目,是城郊结合部的整治。

一个村,9个健身广场

黄天荡村委村民李小英和村里的老姊妹们总相约在村头广场上跳舞。普通单一的广场舞早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如今,他们跳的是爵士舞、国标舞,他们常常要商量下,去哪个广场跳。因为,在黄天荡村,光是健身广场就有9个。每年,村委还会组织广场舞大赛。

黄天荡一共有9个自然村,这是大的一个广场。此前,由于管护不到位,广场的设施全部老化,木质长廊腐化瘫倒在地,球场架子生锈。黄天荡村书记沈建清告诉记者,今年年初,村委开始改造。让居民重新回到这个几近“废弃”的广场。眼下,整治已近尾声,绿化已经进场,部分路灯已经安装到位,将于本月15日全部完成安装。

白洋桥广场的整治,让村民看到了整治成效。村庄绿化增补、移栽后,绿意盎然,休闲小广场整修一新,铺设生活污水管网,天然气入户、自来水改造,电力、通信、有线电视“三线”整洁有序,不再像蛛网一样随处晾,村里的各条主干道上都装了路灯……

村里的一系列举措,很快让黄天荡村的村民自豪不已。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堂兄弟中秋回来看到村里的变化,已经准备搬回来养老。

村委豪掷千金,只为完善村居环境

曾经的黄天荡,是一个“芦花白茫茫,野鸭满天飞”的荒野地,如今的黄天荡,则是一个经济强村,工业总产值十亿元。村民也享受到了村集体的发展红利。

这次环境整治,共投资1300余万元。村里的企业也非常给力。村里的四十家企业,每家出资数万元,凑齐百余万元成立光彩基金,专门用于服务村民。这次改造,企业都同意动用基金,为村民做实事。

“企业出一部分,村里出一部分,市里也有一部分补贴。”沈建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