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管局:“金九”常州楼市销量创历史新高

常州房管局网站  2016-10-09 18:02

[摘要]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受周边城市房价大幅上涨、拍出天价地王等火爆行情的带动,9月常州楼市全面启动,单月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前期较周边城市相对滞涨的销售均价也开始出现补涨,同环比涨幅明显。虽然商品房新增供应同环比大幅增加,但库存的去化趋势不减,市区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已缩短至6个月以内。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受周边城市房价大幅上涨、拍出天价地王等火爆行情的带动,9月常州楼市全面启动,单月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前期较周边城市相对滞涨的销售均价也开始出现补涨,同环比涨幅明显。虽然商品房新增供应同环比大幅增加,但库存的去化趋势不减,市区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已缩短至6个月以内。

一、商品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9月份,受周边城市火爆行情的带动,市场一致认为常州楼市价值被过于低估,卖方普遍出现惜售提价动作、买方入市则更为坚决,从而刺激当月成交急剧放大,销量一举突破百万平方,刷新了2010年10月的单月历史高纪录。9月,常州市区商品房销售备案面积106.36万平方米(10198套),其中商品住宅销售备案面积90.79万平方米(7590套),较上月环比分别增长70.67%、90.62%,较去年同期则分别增长91.43%、100.77%。

二、商品房成交均价上涨明显

9月份,在周边城市的比价效应之下,在市场巨量成交的鼓舞之下,在舆论媒体的高度关注之下,卖方普遍加大了提价的频率和幅度,买方受上涨预期的刺激纷纷抢先入市,推动9月商品房成交均价大幅上涨。9月,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7461元/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均价7621元/平方米,较上月环比分别上涨7.93%、8.89%,较去年同期则分别上涨13.79%和14.70%。

三、商品房新增供应大幅增长

9月份,伴随着市场的热销,开发企业的推盘力度继续加大,全市商品住房的新增供应明显增加。9月,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62.85万平方米(7350套),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45.45万平方米(3851套),较上月环比增长16.07%、61.11%;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7.05%、92.02%。

四、商品住房库存继续下降

9月份,虽然新增供应大幅增加,但由于当月销量创出历史新高,商品房市场库存仍然保持了下降趋势,特别是市区商品住宅库存的去化周期已经下降至6个月以内。截至9月末,市区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为328.0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15%,同比下降45.81%,去化周期为5.94个月,较上月又缩短了1.41个月。

五、二手房市场成交同步活跃

9月份,随着新建商品房市场的热销,常州二手房市场也非常活跃。9月,常州市区二手房销售备案面积55.12万平方米(5156套),其中商品住宅销售备案面积52.69万平方米(4922套),较上月环比分别增长45.90%、59.13%,较去年同期则分别增长136.16%、192.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