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溧阳市所有老小区 年底前将完成综合整治任务

常州日报  2016-10-07 10:18

[摘要] 记者在国庆节前夕获悉,溧阳市所有老小区年底前都将完成整治。

记者在国庆节前夕获悉,溧阳市所有老小区年底前都将完成整治。

去年,溧阳制定出台《老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实施意见》,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老住宅小区综合整治,主要包括小区道路修整、绿化和路灯改造、雨污分流、停车位建设、楼道出新、墙面维修、杆线规范等多个方面。

据溧阳市常务副市长周卫中介绍,2015年溧阳投入5000余万元,启动了老小区轮整治,对燕山新村、东方花园等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全面提升了小区居住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今年,溧阳又提出老小区改造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为此,溧阳投入3.75亿元,全面启动东升新村等29个老小区、44个散住楼、1422个楼道出新综合整治,总建筑面积约25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1万户。

周卫中表示,第二轮老小区整治范围广、力度大,涉及基础设施方方面面;同时,在整治中坚持做到四个方面:

一是规划优先。按照“一区一策、因地制宜”原则,聘请设计单位,根据每个小区的特点,加强现场查勘,测量,科学合理制定规划和实施方案,尽可能减少设计变更。在完善道路、停车场、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功能前提下,精心增设公共休闲区域,以满足居民的休闲需求。

二是听取民意。在方案设计时,通过居委会、物业公司等平台召集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居民意见,定稿前进行公示,征求意见,力争使绝大多数居民满意。同时,在每个小区选出3-5名居民代表,负责及时反馈居民的意见和要求,调处施工方与居民之间的矛盾,使小区整治工作符合实际、顺应民意。

三是保质保量。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相关规定,履行工程建设招投标程序,实行公开招投标、公开竞价;在工程管理中,落实材料进场验收、工序质量验收、工程监理把关等制度;在监督程序上,除监察、审计等法定要求外,还聘用小区居民代表作为工程义务监督员,对施工材料质量、是否按图施工、是否符合施工相关工艺要求等进行监督,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合规。

四是长效管理。针对整治完成的小区,验收后即移交属地镇政府管理,并引入社会化物业服务,来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通过小区长效管理的落细落实,真正实现“整治一次、享用一生、造福一片”的目标。

目前,29个老小区整治已完成工作量的50%以上,至今年年底,所有老小区整治任务将全面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后,溧阳每年还将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来进一步提升这一工作。 吴同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