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租房市场:暑期遇冷 单身公寓很“走俏”

-enorth  作者:周莉娜  2016-07-20 11:10

[摘要] 租房市场:这个暑期有点“冷”

    租房市场:这个暑期有点“冷”

    单身公寓“逆流而上”渐成新宠

    上个月以来,不少高校相继进入了放假模式,对于打算做兼职的暑期工、备战考研的考研党、找工作的毕业大学生而言,在暑假大多选择租房度日。一般来说,随着这类人群的入市,租房市场会在7月份迎来交易旺季。

    然而,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房屋中介了解到,今年预计的“租房小高潮”并没有如期而至,整个暑期租房市场不同于往年的火热,反倒冷清不少。

      暑期租房市场启动晚,行情遇冷

    “现在租房生意不好做。”说到今年的暑期租房市场,满意房产市区店的工作人员连连摇头。他告诉记者,一方面,今年暑期租房市场启动较往年晚 了半个月,“原本6月下旬就会陆续接单,今年到7月中旬市场才有动静。”另一方面,业务量比去年少了近3成,“去年到这个时候,少说成交十几笔单子了,而 今年只有几单,前来咨询租房信息的人也明显少了。”

    此外,房屋挂售时间周期的延长也说明了暑期租房市场的不景气。据上城地产钟楼旗舰店负责人史振阳介绍说,“以前暑假房源一挂出来,没过几天 就被人租掉了,现在由于市场行情冷清,很多房源甚至是市中心的房源都出现了空置期。”记者走访发现,“租赁淡季”的说法在其他很多房产中介处都得到证实。

     多方因素导致市场转冷

    暑期租房市场表现如此惨淡,究竟是何原因?常州上城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康分析认为,进行社会实践、暑期兼职、复习考研的学生以 及参加工作的非本地高校毕业生是暑期租房的主力人群。其中在校大学生因为租房需要缴纳押金等手续繁琐,导致租房热情降低,加之近两年租房问题事件频发,部 分学生考虑到人身安全选择留校住宿或暂住亲友家中。而对于已经毕业的大学生,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置业门槛降低,在置业成本和租房成本相差不大的情 况下,他们终由租房改为买房

    除此以外,外来务工人员也是暑期租房的主要对象。程康介绍说,我市的外来人口大多来自河南、安徽等地区,为了增加人口粘性,当地政府不断完 善民生保障工程,越来越多的当地人愿意留在本地而不是外出务工,所以导致我市流动人口减少。加之受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不少企业用工需求减少,需要租 房的新居民也就少了。

    在程康看来,后期暑期租房市场也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将会依然维持现有态势。

     单身公寓“逆流而上”渐成新宠

    对于暑期租房,除了生意难做了,今年挑剔的租客也令房屋租赁中介们感触颇深。中天房产某部门经理王金凤告诉记者,一般暑期租房主要是3个月 的短租房,以往租客大多对于房屋的装修要求较低,觉得只要基本设施齐全,差不多就行了。在她看来,今年的暑期租客特别“挑”,价格的承受能力也更高了,而 价格适中、精装修的单身小公寓受青睐。“一般单身公寓价格在1500元—2000元不等,面积50平方米左右,装修风格简约清新,非常迎合现在年轻人的 需求。如莱蒙城、新城帝景、万达广场等都推出了单身公寓产品,受到市场欢迎。”

    谈及单身公寓的走俏,常州万科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嘉骏表示,现代人愈发重视房屋的安全性、私密性和独立性,与陌生人合租常常会产生各 种不便乃至纠纷,为了避免此类问题,年轻人则更倾向于整租。考虑到单身公寓较高的价格,他建议,可以与熟人整租一间面积较大的单身公寓,费用分摊后就容易 承受。(狄佳倩 实习生 陶梓涵)

[1] [2] 下一页 尾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