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幼儿园报名在即 教育部门:看要求不靠排队

-enorth  作者:周莉娜  2016-06-28 11:10

[摘要] 今年我市幼儿园招生情况如何?能不能满足家长的基本要求?而家长在报名时又要注意些什么?

 

资料图

常州幼儿园报名在即

教育部门:入园看要求不靠排队

7月1日、2日,是我市各幼儿园集中办理报名手续。今年我市幼儿园招生情况如何?能不能满足家长的基本要求?而家长在报名时又要注意些什么?

今年幼儿园招生,基本以平稳为主

据介绍,区划调整后,天宁区现有35所幼儿园,在读幼儿1.5万名,其中3000多名是随迁子女。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分管幼教的相关负责人介 绍,去年的新生学位有6000个左右,但实际接收了5100多名,所以学位还是相对宽裕。根据前期摸底,今年有入学需求的新生数,跟去年差不多。新学期, 弘阳广场配套园——爱德美幼儿园首次招生,12月,天宁普惠民办园——香溢紫郡幼儿园也将开园,提供民办园的硬件设施,收费却不超过公办园的高标 准。

新北区龙虎塘、三井、河海、薛家、新桥等街道、镇,幼儿园生源规模较大,主要是这些靠近城区的地方近两年购房比较集中,新房交付明显增多, 报名生源也相应增加。据介绍,新北区近几年每年都要新增幼儿园生源1000多人,每年新建幼儿园3-5家,今年就新增了西夏墅的香山欣园幼儿园、银河幼儿 园改扩建、世茂香槟湖第二幼儿园。目前新北区幼儿园招生人数,基本可满足符合条件的新生,但那些不符合条件的,如只有购房合同还没有交付的,就要看幼儿园 具体招生情况来决定了。

今年武进经发区幼儿园小班新学期的入学需求在1250人左右,而该区现有的8所幼儿园(4所公办、4所民办)可提供学位1080个。其中, 潞城幼儿园压力凸显,新园仅7个班的招生计划,按照一个班30人的班容量,只能收210人,但周边拥有本地户口的生源达350人。目前,潞城街道正在协 调,采取“就近入园”原则。

热门幼儿园,报名工作早作安排

一些周边小区较多的幼儿园也是人满为患。华山幼儿园小班共招5个班上限200位幼儿,却要承接周边前桥小区、华山苑、玉龙湾、银河湾东西 区、金地格林郡等等小区的幼儿报名,其中的新建小区占很多,业主都是刚性需求买了房子在常州落户的,2/3学生都是新落户的。6月15日开始,华山幼儿园 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想报名的幼儿人数已经差不多接近班级容量,学校还劝退一批不是学区内、条件不够的家长。

为了避免报名当天拥挤,华山幼儿园做了周密安排。7月1日全天处理学区内的原籍居民子女及常住且房产户籍双证齐全的业主子女,7月2日上 午在实际班容量允许的前提下,办理招生范围内部分业主(房产符合条件、实际居住、但户籍不在)的适龄子女入园,7月2日下午处理其他特殊情况如“三代同 堂”(房产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所有,幼儿户籍必须在三井街道,并父母需到房管所开具“无房证明”,则视为三代同堂)。整个过程还将采用类似银行的叫号系统 来完成。

民办幼儿园报名情况也不错。新加坡常州爱儿坊幼儿园采用国际化双语课程体系,学费也比公立幼儿园高很多,但2016年秋学期招生目前已处于 比较良好的状态,现在小班(20-25人)7个班、小小班(20人)2个班都已基本招满,只剩少量空位。特别是它的小小班特色明显,为未满三周岁的孩子而 开设的,年龄段在两周岁和三周岁之间,班级孩子较少,老师对于孩子在小班之前的指导更加细致,从而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消除了很多加相对 于孩子刚上小班的各种焦虑,许多家长都慕名前来入园。

幼儿园是否录取跟排队次序无关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招生工作继续延续“方便家长、就近入园”原则,根据辖区内当年新生生源分布情况和各幼儿园的招生计划,展开适龄幼儿报名登记和录取。

教育部门规定,任何幼儿园不得将入园资格和是否接受本园早期保育教育(亲子教育)挂钩,也就是说,只要住在幼儿园的相对服务区内,不报亲子班肯定能上幼儿园。幼儿园会先保证录取相对服务区内的孩子,其次优先考虑上亲子班的孩子,后再考虑不在幼儿园服务区的孩子。

值得提醒的是,孩子上幼儿园,家长不要有恐慌情绪,是否录取跟排队次序完全没有关系。还要提醒广大家长的是,给孩子报名应严格按有关规定进 行,绝不能弄虚作假。在报名过程中如有家长提供虚假证件,均不予录取;录取后有举报的,一经查实也予以退回,并将有关虚假证件送有关部门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