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超2平米 居全省前列

常州日报  2016-06-21 08:31

[摘要] 常州市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2.04平方米,面积居全省前列。

记者日前从市体育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市坚持“城乡一体、普惠均等”的原则,建设和完善了市、辖市(区)、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自然村(居民小区)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初步建成城乡一体“10体育健身圈”,我市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2.04平方米,面积居全省前列。

2012年,我市实施城市“10体育健身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2013年底,全市24个街道(城关镇)316个城市社区全部建成“10体育健身圈”。从2014年开始,常州着力推进农村“10体育健身圈”建设。目前,所有行政村和较大的自然村已全部建成达标。

在完成布局的基础上,我市更致力于公共体育设施的结构均衡:大力建设满足中老年人健身需求的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等设施,积极引导建设11人制标准足球场、7人制足球场、笼式足球场、拼装式游泳池、室内篮球馆、网球场等中小型体育场地设施,切实满足广大青少年体育健身需求。

在实现各级公共体育设施标准化全覆盖的前提下,近年来我市又着力推动公共体育设施提档升级。从2011年开始,我市对新建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室内体育馆、游泳馆按每平方米1000元标准进行补助,截至目前,补助资金超过2000万元,全市60个镇(街道)中50%以上均建有室内健身场馆。

2012年以来,我市还积极推进体育社团向乡镇(街道)延伸覆盖工作,出台《关于加强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全市推行“3+2”发展模式:各镇(街道)成立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至少成立2个以上的单项体育协会。到2013年底,全市60个镇(街道)全部完成了“3+2”模式,全市80%以上的群体活动都由体育社团组织承办。目前,全市在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镇(街道)以上的体育社团超过600家,建成了层次分明、门类齐全、覆盖城乡的体育社团发展体系。

为了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数量和质量,我市鼓励运动员、教练员、体育教师、体育科研人员参与公共体育服务,建立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队伍。全市5000多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都有3名以上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市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32名,全市100%的大学生村官是社会体育指导员。

此外,我市近年中还建立并实施“1322”工程:各辖市、区至少建成500人以上体育特色团队1支,各镇(街道)至少建成100人以上团队3支,各社区(行政村)至少建成30人以上团队2支,各健身点至少建成10人以上团队2支。目前,全市已建成武进阳湖拳、天宁健身舞、钟楼阳光柔力球等500人以上团队10余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