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武进业主毁200平方米绿化改成停车场 已勒令停工

常州日报  2016-06-15 08:29

[摘要] “大学新村二社区168幢前的花木都被破坏,改建成水泥地,请问这是经过谁的允许?”12日,一则题为《小区花木被破坏改建水泥地,谁给你们的权利!》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网友“骑猪漂移”希望有关部门给出合理解释。

“大学新村二社区168幢前的花木都被破坏,改建成水泥地,请问这是经过谁的允许?”12日,一则题为《小区花木被破坏改建水泥地,谁给你们的权利!》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网友“骑猪漂移”希望有关部门给出合理解释。

记者当天在大学新村二社区168幢前看到,单元楼前原本有一大片绿化,如今变成了裸露的泥土地,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仅存的绿化树木被一点点铲除。泥土地旁仍有几株尚未被砍的树木,树干粗壮高大,可以推测出这片绿化年代已久,曾经“枝繁叶茂”。

记者随即与大学新村二社区取得联系,该社区一位纪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68幢单元楼前被毁的这片绿化面积大约200平方米,多是一些小 树,几株大树仍然保留。此类情况已不是次发生,绿化遭破坏与小区停车位紧张直接相关。“经调查,破坏绿化的‘始作俑者’是168幢乙、丙、丁三个单元 的住户。”她说,每个单元有8户住户,他们协商一致,将这200平方米的绿化铲除,改造成停车场,划分停车位供该幢业主使用,同时保留几株大树。

纪姓工作人员说,大学新村是安置小区,二社区常住人口超过1万人,登记在册的私家车超过700辆,可小区划分的停车位只有500个。去年, 小区在主干道两侧增设了200个停车位,按理应该能满足停车需求了,但随着居民生活条件不断提高,私家车的数量也与日俱增,再加上一些业主不愿意把车停到 离家较远的停车位上,导致小区停车资源越来越紧张。此次接到相关投诉后,社区“执法队”已经到现场勒令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

据了解,200平方米绿化的确在端午节假日期间遭到破坏,但目前场地还未浇筑硬化。“若小区业主一意孤行,继续施工,我们将把情况上报镇两违办以及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说,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在今年,当时只有很小面积的绿化被毁坏,浇筑出了一个停车位。

记者随后与武进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湖塘中队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私自毁绿的行为是明令禁止的,“不管业主、住户有没有办理相关手 续,都不能破坏小区绿化。”该工作人员表示,城管部门将配合社区进行管理,“如果有需要,城管队员可以到现场协助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