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常州市95家物业公司被注销资质 占总数近4成

常州日报  2016-06-11 18:17

[摘要] 本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为做好审议准备工作,7日-8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调研我市贯彻落实《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

本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为做好审议准备工作,7日-8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调研我市贯彻落实《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贾宝中、张东海、盛建良,党组成员姜洪鲁和秘书长周建伟参加调研。副市长史志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太湖明珠苑、丽景花园、清凉新村、阳湖名城、花东三村、文亨花园、万福花园等小区,查看小区环境及物业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停车管理、绿化管护、电梯维护、物业费收缴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房管、公安、建设、工商、质监、环保、规划、城管、物价等部门对省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新修订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自 2013年5月1日施行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在全省率先出台《常州市物业管理办法》,以构建“和谐物管、和美小区”为目标,积极推进物管属地化,努力推动综合执法进小区,大力整顿物管行业秩序,全力解决物管各项难题,取得新的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物业服务企业369家,其中一级资质14家、二级资质35家,从业人员6万余名。

全市共有938个住宅小区采取物业管理模式,管理面积1.04亿平方米;还有98个小区实施业主自治,436个小区采取街道、社区托管。在物管行业秩序监督方面,我市全面启动专项检查,先后对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群众意见大的95家企业注销了资质,占全市物业服务企业1/4,还将1400余起违规行为记入物业企业信用档案。调研组认为,全市物业管理整体水平较前几年有了明显提升,但仍存在较多问题,需要社会各方进一步凝聚共识、创新思路、合力解决。

针对当前我市物业管理存在的有关问题,调研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小区业主、物管企业、政府监管部门等各方权责关系,全面落实省条例各项规定,着力解决物业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提升管理水平,根据不同类型小区和历史成因界定公共服务与企业服务的范围,细化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强化各部门配合、监管、执法力度,不断完善物业管理体系,促进依法规范管理;要加快地方立法,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立法计划要求,抓紧做好“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调研起草工作,努力为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提供更加坚实完善的法制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