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某小区楼顶多出一层楼?业主违章搭建光伏小屋

常州日报  2016-05-10 07:28

[摘要] “2016新年前后,莱蒙城中央府58号楼顶西侧竟然多建出一层楼来,有门有窗!”近日,一则题为《武进区政府对面的高大违建,邻居新房被折腾成安置房》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该网帖发表后,在网络上立即引发关注,点击量迅速超过1.5万余次,评论300多条。

“2016新年前后,莱蒙城中央府58号楼顶西侧竟然多建出一层楼来,有门有窗!”近日,一则题为《武进区政府对面的高大违建,邻居新房被折腾成安置房》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该网帖发表后,在网络上立即引发关注,点击量迅速超过1.5万余次,评论300多条。

记者从帖子中的照片上看到,房子楼顶平台多出了一间坡顶小屋,顶部架设了类似于光伏电池板的装置,屋内有跑步机、沙发、绿植,俨然一间“顶层休息房”。爆料网友称,该违章建筑是顶层3304业主私自搭建的,借“绿色能源发电”的名义打擦边球,邻居3301的业主见此情景,也在楼顶东侧大兴土木,准备建房。除了小屋外,两户业主还在顶层东西两侧各搭建了两堵围墙,其中一堵围墙上安装了彩钢瓦门,贴上了诸如“发电”、“系统”、“绿色能源”等字样的标签。

“既无规划、建设许可,也未进行安全评价,擅自改变建筑承重结构,置130多户业主的生命财产不顾,打着‘屋顶发电’的名义,实为私自牟利。”该网友表示,“这样的违建严重影响消防、安全、防水功能,目前已造成楼下多处长时间漏水。”

5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莱蒙城中央府实地调查,在58栋乙单元顶层找到了网友反映的违章建筑,发现其中一堵围墙已经被拆除,但坡顶小屋仍完好无损。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一位负责人表示,3301和3304业主违章搭建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当时,3304的业主拿着一张供电部门出具的推荐信,表示在屋顶安装光伏并网发电是国家扶持的绿色产能项目。”负责人说,看到推荐信,物业公司便没有对3304业主的行为进行干预,“目前的情况是,3304的业主已经搭好了自称用来放置发电设备的小屋和隔离围墙,3301的业主只搭好了围墙。”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当地城管部门的介入,3301业主搭的围墙已经被拆掉。

记者再次返回现场仔细查看,发现在3304业主的围墙内“别有洞天”,坡顶小屋连接着另一个类似阁楼的房间,该房间大门紧锁,但从外面的确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些像柜子一样的电力设备。

业主通过这种方式并网发电,余下未用完的电可以并入国家电网,每年能得到数千元补贴。”武进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湖塘中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处理此事的城管队员介绍,年前,他们接到相关举报后就已介入调查,确认业主建房前没有任何规划、建设方面的审批手续,仅有一张所谓供电部门的推荐信,以及一张无法确定真伪的该栋2/3以上业主签字同意的表格。在这样的情况下,城管部门配合当地的府南社区于近日将顶层其中一堵围墙拆除,并拆除了另一堵围墙上的彩钢瓦门。“坡顶小屋以及阁楼约40平方米,由于内有电力设备,按规定,城管部门不便直接拆除,也容易发生危险。”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城管、社区等多个部门正在商讨如何处理该栋业主的违章搭建。城管部门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响应国家号召发展绿色能源是好事,但必须合法、合理,遵循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