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杭运河戚墅堰段沿线重新规划 方案征集中

常州日报  2016-05-10 04:27

[摘要] 常州经开区近日将对辖区京杭运河(戚墅堰段)沿线约3.4平方公里的老城区进行重新规划。

常州经开区近日将对辖区京杭运河(戚墅段)沿线约3.4平方公里的老城区进行重新规划。

经开区京杭运河(戚墅段)沿线西起丁塘河路、东至沿江高速、南到劳动路,北到京沪铁路,地块现状主要为工业、居住及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聚集了多个工业遗存、老街文化以及圩墩遗址等文化资源点。

据经开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成立后一方面启动快速发展模式,但同时也充分考虑辖区内原有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经开区京杭运河(戚墅段)沿线承载着戚墅堰老城区的人文特色与景观资源,理应进行有效利用,打造有特色的空间、景观和城市形象,以作为经开区文化发展、历史传承、产业转型的重要载体。另外,运河沿线段因地势低洼,雨季有涝灾风险,通过对该片区的整治与提升,可改善老城区的居住环境,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城市土地科学合理利用。

据了解,经开区已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运河沿线段概念规划及景观带设计方案,主要是为了集民智,纳民意。概念规划及景观带设计方案一旦选出,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