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进一季度经济增长7.7% 现企稳态势

常州日报  2016-05-08 18:17

[摘要] 今年一季度,武进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7.2亿元,可比价增长7.7%;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11.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3亿元,同比增长8.6%。

以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为抓手,在稳增长的同时调结构促转型。记者昨天从武进区获悉,目前328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开工率达52.8%,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更令人振奋的是,经济企稳回暖呈明显态势。今年一季度,武进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7.2亿元,可比价增长7.7%;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11.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3亿元,同比增长8.6%。

记者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看到,由华视网聚投资的中国影视新媒体生产运营平台已正式投运,全年预计销售20亿元、利税超3.5亿元;新纶科技二期项目即将开工,产能将大幅攀升,同时,联合日本东山薄膜株式会社等跨国公司,加快打造常州功能材料生产基地。园区北侧的长虹西路快速化改造现场,塔吊林立、卡车穿梭,建成后将实现龙江路高架至239省道高架贯通。以重大项目推进为主线,武进强化招引力度。截至4月底,全区完成协议注册外资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一批重大项目信息有效跟进,常州经开区电动汽车等一批上规模、上档次项目已签约。

全年,武进将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引进超3亿美元或30元项目不少于9个。 “充分利用现有基础,巩固好企稳回升势头。”武进区委书记周斌表示,当前部分企业经营依然困难,可以说还在洗“冷水澡”。全区正全面落实国家、省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各项举措,积极帮助重点企业项目向上争取,并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和低效生产力。同时,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提升石墨烯、绿色建筑、轨道交通、文化影视等新兴产业规模实力和竞争优势,全年力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0%,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4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