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回暖房产业务飙升 日均接待2000人次

常州日报  2016-04-24 18:17

[摘要] 常州楼市回暖,房产业务飙升,日均接待2000人次。

周五上午八点半,位于延陵中路的房地产市场内,各层的业务大厅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在等候办理业务了。等到记者11点半离开市场时,还不断有市民匆匆赶来办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契税、营业税从2月22日起“双降”,我市的楼市开始逐步回暖,公积金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业务办理量从3月份至今都呈现“井喷”之势,平均每天有2000余人次进出房地产市场大楼办理业务。

平均每天接待2000人次,工作人员轮流吃午饭

“我觉得自己来得挺早的,结果人家来得比我们还早。”当天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张先生很无奈。因为卖方急等着要钱,张先生就抓紧请了假,可一到大厅就“被这阵势吓了一跳”。

“我们现在每天的业务办理排号系统要喊到一千五六,多的时候有2000多人次,是去年同期业务量的2倍。”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所有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每天都是满负荷工作,“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是轮流去吃午饭,就是希望尽量提高办理效率,保证当天来排队的市民能当天办上业务。”一些窗口员工都不敢喝水,就怕上厕所耽误时间。

不动产的部分业务窗口现在每天下午5点下班后,都还要再加班2。“为了应对近业务办理量‘爆棚’的情况,我们将部分业务调整为在工作时间先期受理办理,等下班后再加班将所有的资料扫描入库。”

尽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但不理解的市民还是有不少。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因为缺少妻子的委托书而无法办理业务,忍不住向工作人员抱怨起来。

“办理不动产相关的业务,涉及到多种民事法律,而且一般数额都比较大,所以对证照手续的要求会比较高。”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高要求也是对市民合法权利的保护,希望市民能充分理解。“如果对自己办理业务所需要的材料不清楚的话,可以先拨打968897咨询。”

市民可通过热线、上网提前咨询,再去办理

房地产市场4楼的公积金中心天宁办事处的服务大厅内,虽然排队的市民没有其他楼层那么多,但窗口的业务量也同样处于饱和的状态,远超去年同期的业务量。记者注意到当天上午10点左右,公积金中心大厅业务办理排号系统显示上午已有40多组客户领取了排队号码。

“下午的业务量会比上午更大。”工作人员说,“不少市民都是请假来办理业务的,所以一早先办理产权相关的业务,到办理公积金业务差不多就要下午了。”

“我们现在要求咨询台的工作人员8点40分到岗,窗口的办理人员提前10到岗,保证9点一到,所有窗口能全部开始正常办理业务。”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公积金的贷款业务所涉及的材料比较复杂,办理所花费的时间要长些,如果市民带的材料齐全差不多二三十可以完成,如果没那么顺利,花上40的情况也有。”由于公积金业务都和“钱”打交道,尤其近期多以个人房贷和公积金提取业务为主,所以要的材料会非常严谨,“其实很多时间我们都在和办理业务的市民解释到底需要什么材料。”

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在办理业务前可以先登陆公积金中心的官方网站查询自己所办理业务所需要的材料,“市民如果有疑问,还可以拨打12329热线,先问清楚,避免来回奔波。”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公积金中心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进行咨询。

房地产市场内办理和“房”有关的业务窗口相对齐全,不少市民都会习惯性来这边办理。公积金中心特别提醒,目前针对市民办理业务的种类不同,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会给出导流意见,除了天宁办事处,市民也可以选择新北办事处和钟楼办事处就近办理公积金业务。

业务量飙升,与楼市回暖有关

记者了解到,这波业务办理高峰,主要还是受到春节后我市楼市成交量回升有关。

从2月22日起契税、营业税收双双下降,刺激了我市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份以来市区每个工作日受理的二手房过户业务都在120笔左右,基本达到之前受理量的2倍。“一些市民将手上的老房子出售以支持自己对住房的改善需求。”除了改善性需求,春节过后,交易量与往年相比也有所上升。

另外,春节后常州市场的刚性需求也有所增长,非常州户籍的市民在我市购房量也有所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