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常州武进公积金贷款创新高 申请总量超3亿

武进日报  2016-04-16 07:28

[摘要] 上月,全国各地楼市可以用“火”字形容,我区也不例外。房子销售“火”,贷款自然就多。近日,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江苏多地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公积金账户几乎出现“被贷空”的现象,我区公积金贷款情况如何?

上月,各地楼市可以用“火”字形容,我区也不例外。房子销售“火”,贷款自然就多。近日,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江苏多地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公积金账户几乎出现“被贷空”的现象,我区公积金贷款情况如何?

4月8日上午10点,记者在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进分中心看到,大厅里有很多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柜台几乎全部开放。市民杨先生坐在等候区等待办理贷款业务,他告诉记者,孩子即将上小学,为了给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他和妻子刚入手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学区住房,准备贷款60万元。

据相关数据统计,3月,我区销售商品房31.9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0.45%,环比上升101.93%。商品房销售额20.85亿元,同比上升153.28%,环比上升129.12%,当月增长率创下了近两年的新高。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金额也创下了历史新高。3月,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进分中心业务柜台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贷款申请总量超过了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一倍以上。分中心接待能力为每天300人,但实际要接待350人—400人,一项普通业务有时需要排队等候1个多。

如此多的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我区公积金账户是否存在“被贷空”的现象?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进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积金贷款资金紧张的局面武进早在3年前就出现过,放款周期一度延长至4个月。为了解决职工购房需求,从2013年9月开始,我区跟常州市同步施行公转商补息贷款政策,职工经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后申请商业贷款,由中心补贴中间的利息差,此举有效缓解了公积金资金紧张的局面。现在首套房贷款,一般1个月内就能审核放款。

“目前,公转商补息贷款总额占到了公积金贷款总量的30%左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公转商补息贷款占比不断提升,公积金增值受到一定影响。要解决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不足的矛盾,需要继续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进一步把住房公积金这块蛋糕做大、做强,满足中低收入职工家庭的贷款需求,更大发挥公积金住房保障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