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政协2016年“一号提案”关注生态绿城建设

常州日报  2016-03-20 18:17

[摘要] 18日,市政协主席邹宏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商定市政协2016年“一号提案”,审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方案。

18日,市政协主席邹宏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商定市政协2016年“一号提案”,审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方案。

经市政协十三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农工党市委、经济界别二组、无党派界别、市政协提案委5集体提出的“关于加快生态绿城建设,提升全市生态文明水平的建议”,被确定为2016年“一号提案”,将由市政协主席邹宏国领衔、主席会议集体督办。“一号提案”的办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加强规划管理、制订相关标准、推进重点建设项目、构建长效组织管理机制、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协商、调研、督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结出硕果。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已收到提案312件,审查立案295件。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根据《常州市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经协商,遴选出五大方面24件提案,昨天会议审议了重点督办提案方案。除了一号提案,还有教文卫体类6件: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关于提升常州康复养老服务的建议;关于在常州市中小学推广营养午餐及建立餐标调价机制的建议;关于尽快成立常州大学医学院的建议;关于持续打造前后北岸,全力创建4A景区的建议;补齐“短板”,加大学前教育保障力度。社会管理类5件:关于电动车路上行驶限速和限超治理的建议;关于优化高铁常州北站交通组织的建议;集中资源和技术优势,建设高级容灾备份中心;关于加大医保支持,进一步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社会组织综合监管的建议。城乡建设类6件:从绿色建筑走向绿色发展——关于推进既有建筑利用、促进城市绿色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对物业公司监管,提高物业公司服务意识的建议;加强住宅小区电梯运行维护资金统筹管理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溧阳上黄国家湿地公园的发展思考;关于“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尽快重现江南水乡美景”的建议。综合经济类6件:产城融合要搞好六个结合;对“十三五”期间推进我市石墨烯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建议;关于发展众创空间的几点意见;关于优化整合各类产业发展基金,撬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提案;常州市互联网经济发展调研与对策建议;常州市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支持体系研究。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争当委员、争创先进界别小组”评比活动方案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