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市代表张红提出4条议案建议

常州日报  2016-03-10 11:11

[摘要] 昨天,本报记者连线正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工学院副院长张红。张红说,此次她提了4条议案建议,分别是关于积极推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创新试点设立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关于免征水利工程耕地占用税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完善透明预算制度的建议。

昨天,本报记者连线正在北京出席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常州工学院副院长张红。张红说,此次她提了4条议案建议,分别是关于积极推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创新试点设立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关于免征水利工程耕地占用税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完善透明预算制度的建议。

关于积极推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建议。张红提出3点建议:一是将发展通用航空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优化现代产业体系篇章,成为加快发展新型制造业的重要内容之一。二是积极探讨空域的科学划分和管理,结合我国国情、借鉴世界先进经验,制定出一套科学合理、确保国家安全的空域划分体系,逐步开放低空空域,为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三是加强对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科学技术研究开发的投入,形成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技术优势;完善、创新通用航空人才培养培训的机制;完善、简化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和运营的审批体制;同时在个人购买飞机方面,放宽限制,降低税率,让飞机能逐步走入大众。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创新试点,设立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张红认为,2013年以来,江苏省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开放平台和载体较多的优势,认真学习对接上海等自贸试验区,积极先行先试,在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经验方面取得突出成效,走在前列。她建议在江苏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江苏的发展活力,突破体制机制的束缚,进行先行先试的探索。

关于免征水利工程耕地占用税的建议。张红认为,水利工程作为公益性且没有经营收入的项目,耕地占用税政策应参照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且优于具有经营性质的铁路、公路、机场、港口、航道等耕地占用税政策。张红建议修改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对具有公益性质、国家财政投入为主、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水利工程占用耕地继续免征耕地占用税。

关于进一步完善透明预算制度的建议。张红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强对地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就地方预决算公开事项研究制定全面的、具体的、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统一公开的内容和格式,以进一步规范预决算公开行为,加快推进透明预算制度在我国的推进步伐。(舒泉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