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15处城郊接合部整治结束 不仅仅是出出垃圾

常州日报  2016-02-24 11:10

[摘要] 实施五大工程后,池家塘整洁有序。记者日前走进雕庄街道团结村委池家塘,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如画的乡村美景:屋前屋后整洁有序,民居与绿地交相辉映,乡村道路四通八达。

实施五大工程后,池家塘整洁有序。

记者日前走进雕庄街道团结村委池家塘,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如画的乡村美景:屋前屋后整洁有序,民居与绿地交相辉映,乡村道路四通八达。

居民陈老伯告诉记者,去年村里环境整治刚开始时,大家还不理解,都舍不得门前屋后那点地方。在街道和村委干部一次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后,村民们才慢慢想明白,“现在,整个村环境变了样,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看了都舒畅”。

池家塘是典型的城郊接合部,占地约10万平方米,居住着300多户村民。说起村庄整治,团结村委工作人员有着说不完的酸甜苦辣:道路硬化和绿化带整治,涉及每户村民的门前屋后,要靠村民配合才行。“去年,光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就有1000多处,足足运了800多车建筑垃圾,其中清理鸡棚、鸭棚735平方米,拆除违建695平方米。这些,不是随便能动的,一动就来跟你烦。要动大家一起动,一视同仁,事情才能顺利做下去。现在,每户村民家中都铺设了雨污水管道,所有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实现了生活污水零排放。”项目负责人说。

在池家塘村口,记者看到,一大片休闲绿地格外醒目。居民李阿姨说,整治前,这里是一条臭水沟,夏天蚊虫很多,大家怨声载道。这次利用整治,村里把它改造成一片休闲地和大型停车场,既解决了村民的停车难问题,又多了一处休闲场地,两全齐美。

据了解,池家塘环境综合治理涉及停车场工程、绿地及部分道路工程、地下管网工程、清水工程、防汛围墙和墙面出新工程等五大内容。

池家塘作为常州市整治城郊接合部的一个点,去年被列入“9313”城市环境整治范围。全市共有三里村委周家村、东升村委宋家塘等15处城郊接合部实施综合整治,整治面积34.48公顷。历经半年多治理,基本消除了黑臭沟塘、残墙断壁、乱搭乱建等现象,村庄环境焕然一新。

市城管局副局长孙骏告诉记者,城郊接合部呈三多现象,出租屋多、外来人员多、老年人多,如何巩固整治成果是目前亟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各级部门除在管理机制上加以落实、实行长效监管外,更要在村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社会参与上下功夫,营造村民自治、自律氛围。下一步,常州市将继续推进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促使村庄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周庆华 印香俊 乔焱 秋冰 文/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