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股市后市如何,地方地产去库存大招会否有影响?

房天下  2016-02-23 10:51

本周末媒体传出消息,证监会主席肖钢同志被免职,国务院新任命农行的董事长刘士余为证监会主席,这也是证监会的第八任主席。媒体消息传出后,市场纷纷猜测周一的股市会涨。

过去,上头股市管理者的姓名,常常会被戏剧化的解读,如尚福林的“上浮零”,郭树清的“股输清”,肖钢的“削光”等等。而新任主席,则被称为“牛市余”,果真如此吗?

周一,上证指数的确很给“面子”,印证了这个颇带吉利的姓名解读意思。周一的上证指数,终以2927.18点收盘,涨了67.15点,涨幅高达2.35%。

不过,一日的涨幅是一日,对于今后的市场会如何发展,大家仍存疑问,毕竟,刘主席在任上,可不是一天的时间。对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William指出,后市可关注以下几个消息面的基本情况:

1、权重股的走势

从上周的盘面来看,两市的权重股似乎有稳住的迹象,走势较为平稳,未对指数形成明显的拖累。其中的银行、保险等板块开始止跌回稳,而券商板块,也开始有所表现。William认为,作为股指的重要参考,权重股的活跃程度和稳定程度,一定预示着后市的发展。

2、汇率因素

前段时间,人民币的汇率因素对国内的资本市场的流动,有一定的影响,人民币的贬值,也成为打压股指的因素之一。而近日,随着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对美元小幅,这也对股市是起到利好的作用。

3、房地产去库存的大招如何?

此外,房地产去库存的影响力如何也非常值得关注。据嘉丰瑞德的William了解,目前,各地似乎已经开始酝酿大招,以释放居民的购买力。假如房地产市场重新活跃,甚至房地产的投资市场再次出现令投资者兴奋的东西,那或许对股市的资金面,也将形成一定的流出引导作用,可能股市的恢复,会更加的漫长。

4、投资者的信心

后,投资者的信心尤为重要。尽管有的券商研究认为当下第二步是要破3000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投资者的信心目前没有建立起来。IPO、以及上述的几个因素,都在制约着股市的发展。况且,在此前算是官方吹响的“4000点是牛市起点”的号角下,“上当”的投资者可能已经不再相信政府所谓的政策指引的作用,因此,信心的恢复并没有那么简单。故对于股市中寻求稳健的投资者,不妨可尽管其变,或是开始配置一些有保障的mom投资,以化解未来市场的投资风险,如众星月mom证券投资计划这类品种,可以有较为稳定的。

而总的说来,对于股市的投资,眼前一两天的“牛市”,或许还会有余温,但嘉丰瑞德的William认为,从长期来看,任何过于乐观的估计,目前并不合时宜,建议投资者还应当注意股市投资的风险性,谨慎投资。

【本文链接://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6285.html】

标签:股市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