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万福花园物业撤场 "一本旧账"理不清存纠纷

中国常州网  2016-02-22 07:28

[摘要] 近,万福花园的业委会和部分业主反映说,他们小区原来的物业在撤场时,没有把属于业主的费用结清,多次交涉都不肯归还。

近,万福花园的业委会和部分业主反映说,他们小区原来的物业在撤场时,没有把属于业主的费用结清,多次交涉都不肯归还。

钟楼区万福花园业委会主任高仁龙告诉记者:“2015年11月25号,业主大会已经明确了,2016年,大华公司不再续聘为我们万福小区的服务企业。那么之后所收的2016年的费用,应该全部退回来,不管是物业费也好,车位费也好,包括房屋的租赁费也好,都是属于超收的范围,应该毫无保留地返还给我们业主委员会,或者是业主。”

万福花园业委会和业主们要求原物业公司归还的资金,主要垃圾处理费9千6百多元,和物业预收的2016年度的物业费以及租金等其它费用1万2左右。从去年十一月底到现在,业委会已经发了三份公函给原物业,但是对方一直没有退还。

钟楼区万福花园业委会主任高仁龙介绍:“他认为我们小区两年来,还有125户人家没有交物业费,他准备用这个没交物业费的费用,就把我们的钱抵冲掉了,这毫无道理的呀。”

那么当事另一方,大华物业公司对此又是怎样的立场呢?物业公司负责人何中华承认,他们撤场前,确实还有共计2万1千多块钱的相关费用没有移交。但是他认为,这里面需要去除125户3000块钱的垃圾处理费,因为这笔费用他们是按照常州《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实施细则》中所规定的,用来冲抵一些业主未交或者未交全的物业费,相关业主也都签了字表示认可了的。

而剩下的18953元不退给业委会,是因为万福花园业委会之前也有费用没有跟他们结清。

大华物业负责人何中华表示:“因为业委会总体上欠我的钱,我把这个钱就抵算在里面了。”按照何中华的统计,万福花园业委会拖欠他们的费用总共有3万6千多块钱,这些费用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大华物业在2013年进场时,为当时的业委会与开发商打官司、办公开支,以及三年来小区公共部位垃圾的清理,和公共设施设备的安装和维护,一共垫付了6万多块钱,业委会后只承认了3万5。

记者在大华物业与万福花园业委会协商这笔垫付费用的情况说明上,看到有这样一段手写的补充说明:“经与大华公司何总商定,以上欠账万福花园业主委员会终认账总金额35000元”,双方都签字盖了章。

而除了垫付费用,按照业委会与大华物业服务合同上约定,从2013年1月1号起,相关公建配套房的房租应该归物业所有,用来补贴物业因收取的管理费较低,而造成的管理费不足的部分。但是大华物业表示,2013年前几个月的部分房租约16070元,他们并没有收到。“2013年进场的时候,前任物业预收的这个钱,业委会一分钱都没有给我们,当时业委会也发函给前任物业公司,到目前为止,业委会这个钱,我们没见到一分钱。”

针对业委会的指责,大华物业专门准备了回复函,将自己的主张告知对方。

钟楼区万福花园业委会主任高仁龙表示:“如果实在不行,我们只能走司法途径了。”

目前,我市很多小区,选聘物业主要由业委会决定,具体的服务合同也是由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商讨签订,小区管理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缺乏第三方的审计监管,很难从根本上避免类似纠纷的发生。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业委会与物业确定服务合同时,可以引入第三方审计监管单位,如会计事务所加入,时间对相关资金和双方账目进行审计监管,及时清理,才能有效避免物业在撤场时留下经济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