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专题调查:八成农民工期望在常购房

常州日报   2016-02-18 18:17

[摘要] 一项专题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八成农民工期望在常购房

昨天,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对市区农民工开展的购房意愿专题调查出炉,超过八成农民工期望在常购房。

本次调查了60名农民工,均在常州生活半年以上,工作相对稳定。被访者中青壮年比重较大。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以20-45岁青壮年为主,占总数的71.7%;46-50岁占23.3%;其余为50岁以上人群。

七成农民工租房居住。调查结果显示,在常农民工租房占比多,占总人数的71.7%;在工棚或集体宿舍居住的人,占总人数的26.6%;仅有1.7%的人有自购房。

六成农民工年收入低于五万。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中,年收入在五万元以下的占总人数的60%,在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占33.3%;6.7%的人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受访者有社保的人数超过了一半,占56.7%,而有公积金的人仅占两成。

本次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在常农民工期望在常州买房置业。1年内计划购房的,占总人数的10%;2-3年内计划购房的,占总人数的28.3%;4-5年内计划购房的,占总人数的31.7%;5年以上计划购房的,占总人数的11.7%;没计划购房的,占总人数的18.3%。

虽说有计划购房的人数超过八成,但是短期内计划购房的农民工却并不多。在有购房计划的农民工之中,年龄在20-30岁之间的人,占14.3%;年龄在31-40岁之间的人,占34.7%;年龄在41-50岁之间的人,占46.9%;年龄在50岁以上的人,占4.1%。可见过了不惑之年的农民工购房意愿强烈。

九成农民工希望在地级市买房。调查资料显示,计划在省会城市或副省级城市购房的,占有计划购房的2.0%;计划在地级市购房的,占有计划购房的93.9%;计划在乡镇购房的,占有计划购房的4.1%。而在购房款支付方式上,69.4%的人贷款购买,剩下30.6%的人则表示有能力全款购买。

尽管国家出台了不少促进购房的新政,但部分农民工由于未缴纳住房公积金和社保,导致众多优惠政策无法享受,加之农民工工资不稳定导致取得银行贷款困难,农民工购房的不利因素较多。

1、房价高、收入不稳定。调查显示,房价高是影响外来农民工购房的主要原因,认同率为78.3%;其次是收入不稳定、担心付不起月供,回答比例为60%;排在第三位的因素是付不起首付款,认同率为31.7%;打算回农村居住的农民工占被访总人数的13.3%。

2、不熟悉农民工购房优惠政策。调查结果显示,表示了解过中央相关政策的,占总人数的20%;了解过意向购房城市相关政策的,占总人数的35%;而对农民工购房优惠政策不了解的,则占总人数的63.3%。

3、住房贷款利率较高。调查资料显示,在常农民工认为当前住房贷款较高,希望降低贷款利率的认同率为70%;排第二位的是希望购买地政府给予购房补贴,认同率为65%;第三是希望降低购房税费,认同率为43.3%;第四是希望降低首付比例,认同率为41.7%;第五是希望购房后子女可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的教育,认同率为36.7%;第六是希望购房后可落户,认同率为2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