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地铁两项地面建筑征集设计方案

常州日报  2016-02-04 15:10

[摘要] 为更好地吸纳民意,该公司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常州地铁车站地面建筑设计方案。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轨道公司获悉,为更好地吸纳民意,该公司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常州地铁车站地面建筑设计方案。

设计方案主要包含两类:一是有盖式出入口建筑设计方案;二是高架车站建筑设计方案。

轨道公司总工办项目负责人表示,地铁1号线出入口的设计,要体现常州地铁“绿色交通、以人为本”理念,突出“快捷、环保、经济、舒适、方便、安全”特点,具有时代感和艺术性,特殊地段车站出入口方案要能彰显常州城市特色、文化底蕴和意向特征。具体征集要求可登录常州地铁官网()查询。

具备专业设计能力的设计单位及院校,具有建筑学、风景园林、轨道交通或其他相关专业教育或实践背景的个人均可参与。

征集方将对所有投稿方案进行综合评比。征集奖项分为两类:有盖式出入口建筑设计方案经评审后,设一等奖2个,奖励人民币2万元;二等奖3个,奖励人民币1万元;三等奖5个,奖励人民币5000元;鼓励奖若干,奖励人民币3000元。高架车站建筑设计方案经评审后,设一等奖2个,奖励人民币9万元;二等奖3个,奖励人民币6万元;三等奖5个,奖励人民币3万元;鼓励奖若干,奖励人民币1万元。 (沈琳 瑾亮)

又讯 8日上午,记者在延陵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施工现场看到,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着浅灰色工作服的电力工人,正在对地下4条10千伏电缆线路进行迁移改造,为地铁1号线与2号线换乘站——文化宫地铁站让道。

记者从常州供电公司获悉,我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需建设110千伏牵引站3座,安装临时用电箱式变压器51台,另外还需抬高1条500千伏线路和1条220千伏线路,入地7条110千伏、35千伏线路,迁移30多条10千伏线路。截至目前,已完成95%的线路迁改和31台临时用电箱式变压器的安装投运,预计所有迁移工程将于7月底结束。(李尔东 奚青兰 秋冰)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