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三楼住户失联楼下水漫金山 无奈业主网络找邻居

中国常州网  2016-01-31 07:28

[摘要] 我是你的二楼住户,如果你看到这条消息,请你赶紧回家关水龙头吧!”今天,一篇题为《清潭许家巷16栋丁单元302的住户,你的邻居喊你回家关水龙头!》网帖引起网友热议,发帖人表示自己是常州市清潭许家巷16栋的一名业主,她家从1月26日凌晨就成了“水帘洞”,卧室、客厅、厨房的天花板都在不停地向下滴水,一家人苦不堪言。

我是你的二楼住户,如果你看到这条消息,请你赶紧回家关水龙头吧!”今天,一篇题为《清潭许家巷16栋丁单元302的住户,你的邻居喊你回家关水龙头!》网帖引起网友热议,发帖人表示自己是常州市清潭许家巷16栋的一名业主,她家从1月26日凌晨就成了“水帘洞”,卧室、客厅、厨房的天花板都在不停地向下滴水,一家人苦不堪言。

今天,记者与发帖人宋女士取得联系。宋女士介绍,1月26日凌晨2点左右,她从睡梦中被惊醒,起床一看地上全是水,随后她又发现家里的卧室、客厅天花板上正在向下渗水,水量越来越大,不一会儿家里就成了“水帘洞”。宋女士赶紧找来大大小小所有能用的盆装水,仍无济于事,“天花板上几乎所有的缝隙都在渗水……”宋女士说,随后她就到赶到楼上302室敲门,发现对方屋里并没有人,只能听到“哗哗”的水声,不知是水管爆裂还是自来水龙头没关好。

“我3年前搬来时,曾见过302室的邻居一面,是位老太太。”宋女士回忆,据她所知,老太太有两个儿子,都住在其他小区,老太太经常到两个儿子家换住照看孩子,周末才回家。第二天,无奈的宋女士找到社区寻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查询了各种途径,都找不到302室住户的联系方式,永红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也表示,302室是空户,业主并没有到派出所登记,无法联系上。

在社区的建议下,宋女士报了警,同时打电话到常州自来水公司。“如今自来水都是一户一表,对方说快的自救办法是关掉302室的水阀。”宋女士说,虽然方法简单,但操作起来又遇到了新的问题。首先,302室的水阀上正好停了一辆车,宋女士只好伏在地上,用类似”修车“的姿势去关水阀,没想到水阀年久失修,皮圈松了,怎么关都关不紧,陈水还是滴滴答答地往下渗。

记者从宋女士发来的照片上看到,她家天花板上的墙皮已经大片脱落,目前卧室、客厅已经不再渗水,重灾区转移到了厨房。”家里不能做饭,一家人已经好几天’流浪’在外吃饭了。“宋女士说,如果目前的情况仍不缓解,1楼的住户也将可能面临渗水的危险,到时候302室的业主赔偿起来数目就大了。

记者随后与清潭五社区取得联系。社区负责人冯书记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想尽办法,甚至从煤气、电力等方面去查,仍无法联系上302室的业主,警方也无能为力,”希望老太太或她的儿子能看到消息,尽快回来处理。“冯书记说。

无独有偶,近日市民小陈(化名)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民警说他家的房子漏水,积水从5楼一直漏到1楼,楼下4层居民家的每个房间都滴满了水。”这处房子常年没人住,早知道就应该卖掉!“小陈说,如今就算卖房,房款也只够用来赔偿了,真是”欲哭无泪“。

记者注意到,此类现象已经不是次发生了。对此常州市常达律师事务所的毛新举律师表示,这种情况属于乡邻纠纷,一般情况下法院以调解为主,”遭受损失的业主要注意保存证据,也可以请相关权威部门对损失进行评估,得出比较合理的索赔金额。“孟律师说,受损失一方可以主张对方将房屋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在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的前提下进行索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