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6民政工作新概念:打造两个“适老住区”

常州晚报  2016-01-24 00:29

[摘要]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民政会议上获悉,2016年,市民政局将围绕、民生保障、养老改革、社区治理等领域,推出系列务实举措。

新概念:将打造两个“适老住区”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民政会议上获悉,2016年,市民政局将围绕、民生保障、养老改革、社区治理等领域,推出系列务实举措。其中,我市今年将启动实施1个新建适老住区和1个既有住区适老化改造试点项目,即打造两个“适老住区”,预计将从软、硬件着手提升改造,让子女与父母“不超过一碗汤的距离”。同时还将新增10个街道(镇)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让老人“日有所托”。

适老住区是什么概念?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今年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项亮点工作,以打造能满足老年人生活所需以及老人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需求的住宅小区,让子女与老人共同或相邻居住,既能相互照应又能各自享受独立空间,是居家养老的升级版。“我市目前还没出台具体的细则,预计将从软、硬件着手,比如,改造小区现有出行设施,使之更适应老人出行。同时在小区内按比例配备养老护理员,为住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助浴助急、精神慰籍等专业化服务。”

此外,我市还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城乡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建成率分别达50%、30%,新建160个老年人助餐中心(点)。新增养老床位不少于400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47张,其中护理型床位、社会力量举办的床位分别占总床位数的50%、65%,各地政府主办的养老机构公办民营率达到50%以上。

在民生保障、社会组织、公共服务等方面,市民政局今年也将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