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中国房价以大涨收尾 分析称年中将趋稳

环球时报  2016-01-20 09:01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二手住宅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一线城市房地产量价齐涨趋势明显。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二手住宅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一线城市房地产量价齐涨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12月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增长率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增长率方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7.7%,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7.6%。其中,一线城市房价保持稳定环比增幅,同比涨幅明显高于二、三线城市,而三线城市平均房价仍在下降。路透社称,为稳定经济基本面,中国政府实施了包括扶持房地产在内的经济刺激政策,相关政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体现效果。但不同地域、不同规模城市供需状况不同,目前产业复苏主要靠一线城市支撑。

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涨跌存在周期性,与股市等其他资本市场有一定联动,但影响不大,主要还是由房地产市场自身的供求关系决定。顾云昌总结称,2000年以后中国房价开始呈现上升趋势,2004年到2007年涨幅很快,到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房价下跌,但2009年又开始上升,中国房价基本上是三四年为一个周期,只是涨幅有快有慢。

对于2016年房价顾云昌预计,2016年季度和第二季度,中国房产价格还会稳步上涨,到年度中旬趋稳。他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房地产的加温政策很明显。此外,中国投资增速这两年都在下滑,要想让投资增速止跌回稳,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至关重要,“只有中国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我们的GDP增速才能保持在合理区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