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导致理财失败的10个行为,你可能也有

房天下  2016-01-14 09:53

[摘要] 为什么你的理财活动成效甚微?对于这个问题的产生原因,你有深究过吗?是投入的资金不够,还是没有采用正确的理财策略呢?注意啦,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提醒,采取了不当的理财行为,也可能会导致理财失败哦。

为什么你的理财活动成效甚微?对于这个问题的产生原因,你有深究过吗?是投入的资金不够,还是没有采用正确的理财策略呢?注意啦,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提醒,采取了不当的理财行为,也可能会导致理财失败哦。

在本文中,嘉丰瑞德理财师对一些常见错误理财行为进行了盘点。快来看看,以下10个错误理财行为,你是否也有呢?

1、赚多少花多少

因为追求物质享受和精神满足,很多年轻人都习惯了花钱大手大脚,没有储蓄的意识。每月的工资发下来,很快就会挥霍一空,导致后沦为一名月光族。很明显,这样“赚多少花多少”的消费和储蓄习惯,明显是不合理的。虽然平时的生活挺“滋润”,但若遇上了需要用钱的关键时刻,他们就会陷入经济困境。

2、将理财局限于省钱

理财的核心是“开源节流”,如果将理财局限于省钱,不仅会使资金闲置,错失保值增值机会,还会直接降低个人和家庭的生活水平。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理财不仅要“节流”,更要学会“开源”,将理财局限于省钱是不利于理财顺利开展的。

3、不清楚个人财务

倘若不清楚个人的财务情况就贸然进行理财,不仅不会获得成功,反而会导致失败。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详细掌握个人财务情况是理财的前提,如果想获得理想的理财结果,就必须根据个人财务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理财策略。

4、没有具体的理财目标及规划

理财若没有具体的目标和规划,只会使财务混乱不清。想要实现致富愿望,首先要有明确的理财规划。比如说,两年买车、五年买房等,然后将大目标分解为多个阶段性的小目标。

5、盲目听从他人的投资建议

如果投资者总是毫无主见,就会盲目听从他人的建议,不会根据自身的实际财务情况制定投资策略,导致终难以获得理想。因此,在理财过程中,对于别人的建议要正确对待,不能盲目听取,毫无主见。

6、不主动了解投资工具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如果不了解投资工具,很可能会被人忽悠,从而掉进陷阱,导致损失。

7、不关注国家经济政策

国家的经济政策与投资市场的变化趋势是紧密相关的,如果没有养成关注国家经济政策的习惯,就不能掌握投资市场的动向,从而采取错误的投资策略,错失获益机会。

8、投资过于追求高

对于市场,很多投资者都存在盲目乐观的问题。他们认为,投资就会得到回报,投资方式的率越高,投入的资金越多,得到的回报也会越多。其实不然,投资都是有风险的,越高,风险也会越大,投资者若是过于追求高,就会将资金都置于高风险之下。

9、过于依赖信用卡

过度依赖信用卡,不仅不利于改善个人的生活水平,还会使个人财务陷入“借贷-还贷”的恶性循环之中,导致财务自由受到限制,从而阻碍理财的开展。

10、不进行理财总结

不定时进行理财总结,便会不知道自己的理财得失;不知道理财得失,便可能会在日后的理财过程中重复犯错。因此,为了减少理财的重复犯错率,一定要对自己的理财策略进行及时总结。

以上就是10个可能会导致理财失败的错误行为了,反思一下,你现在是否也在犯错呢?

【本文链接://www.saferich.com/college/skill/Single15564.html】

标签:理财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