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寻求多元化发展

环球时报  2015-12-17 08:29

[摘要]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严陆根已经开始投资先锋画廊和水上飞机了。只有一个领域是他不愿再涉足的:房地产。严陆根坦言:“说句心里话,做房地产非常辛苦,我不想再通过这一行赚钱了。”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5日文章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严陆根已经开始投资先锋画廊和水上飞机了。只有一个领域是他不愿再涉足的:房地产。严陆根坦言:“说句心里话,做房地产非常辛苦,我不想再通过这一行赚钱了。”

和严陆根做出同样选择的房地产开发商越来越多。这种现象说明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行业不太可能转暖。再加上中国人口出生率降低和老龄化加剧等因素,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现状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除北上广和一些省会城市,中国各地的房地产行业一片哀鸿遍野的景象,到处都是卖不出去的楼盘。深陷困境的房地产开发商纷纷出局。

今年8月,杭州莱茵达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将房地产部分卖给其他股东以便集中全力发展体育产业。近,转型后的公司还计划赞助杭州女足。上海华丽家族(13.30, 0.02, 0.15%)股份有限公司则放弃房地产主业,转投机器人(71.430, -0.63, -0.87%)、飞行器和石墨烯三大项目。

留在房地产行业的企业也扩大了业务范围。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过去两年投资矿泉水、乳制品、粮油等产业,同时在天津开了一家整形美容医院。今年上半年,恒大集团除房地产、投资和管理行业之外的达16亿元。这只占总的2%,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