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民买房拿到假"两证""满意房产"如此糊弄客户

常州日报  2015-12-11 00:28

[摘要] 为让家中老人安度晚年,今年初,市民莫先生通过江苏满意房产常州公司购买了清潭新村的一套二手房,随后拿到了土地证和房产证。哪知半年后,莫先生意外得知,他手中的“两证”是假的,他的房子还没过户,假的两证竟然是房产中介公司员工伪造的。震惊之余,莫先生立即报案,并要求房产公司尽快帮其办好房产过户。

为让家中老人安度晚年,今年初,市民莫先生通过江苏满意房产常州公司购买了清潭新村的一套二手房,随后拿到了土地证和房产证。哪知半年后,莫先生意外得知,他手中的“两证”是假的,他的房子还没过户,假的两证竟然是房产中介公司员工伪造的。震惊之余,莫先生立即报案,并要求房产公司尽快帮其办好房产过户。

市民莫先生平时在宜兴上班,今年初,他想给家中老人买套房子,并在网上看中了江苏满意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常州总公司挂出的一套二手房。该房位于清潭新村,面积约50平方米,总价26万元。随后,莫先生一次性向房主付清了购房款,另外还向房产公司交了税费19391元和中介费3000元,请其代办相关手续。

因为迟迟未拿到“两证”,莫先生便不断催讨,终于五月、六月拿到两证,他这才放下心来。

11月25日,莫先生意外接到市房地产登记中心打来的电话,称在系统升级时,发现他的那套二手房交易有异常,过户的手续仅办了一半,税费尚未缴纳,房产未能成功过户。莫先生纳闷了,两证已拿到半年,怎么可能未交税费?他第二天便带着两证赶到房地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后告诉他,这两本证都是伪造的。震惊之下,莫先生当即向永红派出所报案。

莫先生随后找到满意房产常州公司,总经理陈大贵调查后发现,为莫先生办理过户手续的员工叫李宁。今年2月,李宁签字拿走了莫先生那套房的相关材料去办过户,办好后还向他出示了两本证件,称已成功过户,怎么会是假的呢?据李宁称,她当时从公司领取了税费和相关材料后,都放在一个档案袋里,却不慎丢失,一直没找到。李宁说,因莫先生催得紧,情急之下,她从火车站附近花3000元办了两本假证,想“先糊弄一下”,也没敢告诉公司,本想事后弥补,不料东窗事发。

莫先生表示,满意房产公司对此事负有责任,要求尽快办好相关证件。陈大贵认为,此事为员工的个人错误行为,但公司在管理上确实负有责任,目前正在积极解决此事。如今,房产证遗失,想要过户,需要卖家重新补办证件,目前,满意房产公司正在和卖家协商。至于莫先生的税费,由李宁填补,如果她拿不出来,公司愿意垫付。

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博认为,该房产中介公司员工涉嫌伪造国家公文证件罪,情节比较恶劣,可承担刑事责任。同时,员工向买家虚构已完成过户,还可能构成诈骗罪。作为房产中介公司的一员,员工的行为属于职务行为,房产公司应当承担相应责任,买卖双方产生的损失可要求其承担。而莫先生和卖家签订了购房合同,且已付款,如果卖家不配合过户,他有权向法院起诉要求其履行义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