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APP走进小区 "互联网+物业"开启智能生活新方式

新闻夜班车  2015-11-04 11:23

[摘要] 如果不出家门,就能进行物业报修、买菜、买米、买油,还可以进行团购、旅游预订等等,你是否愿意住进这样的小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现在一些社区物业服务也开始试水新模式。业主要想获取包罗万象的服务,只要用手机下载一款APP,就能通过网络轻松搞定。

如果不出家门,就能进行物业报修、买菜、买米、买油,还可以进行团购、旅游预订等等,你是否愿意住进这样的小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现在一些社区物业服务也开始试水新模式。业主要想获取包罗万象的服务,只要用手机下载一款APP,就能通过网络轻松搞定。

2号下午,在天宁区新城金郡小区,居民黄岑岑正在使用由小区物业统一推荐的“新橙社APP”,短短几,她就从手机软件上获得了自己所需要的天气、交通、餐饮娱乐等信息。

这款由小区物业委托上海一家信息公司,专门为小区业主研发的APP,集合了物业费缴纳、水、电、通讯费缴存、物业点评、家政、洗车、外卖等功能,小区居民几乎是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日常生活中的各项任务。目前,这款物业APP已经在常州30多个小区内进行推广,覆盖10万多户业主。

与传统物业“纯人工”服务相比,物业APP网络化服务具有明显优势。一方面,业主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报修处理、水电费缴查、社区社交等服务需求。另一方面,APP使业主投诉更加方便,物业公司可以对维修进度和业主满意度进行直接监管和查询,物业管理工作也会更加高效和规范。

上海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商务经理刘佳说:“如果业主投诉,有些物业可能遮遮掩掩,但是我们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在APP上报修,拍照片。如果觉得我们没有处理好,可以实时跟帖说没有弄好,我们的客服会实时跟进,所有业主都会监管这个事情 所有业主都能看得到,哪个地方灯坏了,为什么还没有修,所有业主都在上面评论,物业压力就大了,也就要求做的更好了。”

物业网络可视化办公,为业主和物业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有效降低两者产生矛盾的可能。

记者了解到,眼下相当比例的常州物业公司面临盈亏难题。不少房地地产开发商将下属物业公司视为售后服务,甚至是“包袱”,每年还要给予一定的补助。不过,物业APP的到来,给公司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可能。就拿物业APP上的清洗烟油机服务为例,新城物业在常州各个小区有10万多户业主,就有10万台烟油机,如果按照每台150元清洗费计算,就有1500多万的产值,再加上其它服务,未来物业app网络平台上所产生的消费额,将非常可观。另外,我市一些物业企业还在自家物业APP上加入金融功能,可以满足业主的理财和投资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物业开发APP的先期投入巨大,短时间内收回成本或是盈利很难。但从长期来看,地产和物业将通过各个服务项目,详尽搜集业主的生活开支数据。利用“大数据”可以准确预测业主的潜在需求,实现消费目标客户群的大化。

当然,开发物业APP并不是所有房企物业都可以效仿,物业要依靠APP盈利,如果自身服务跟不上,反而会让业主更失望,这对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