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邹区某村集体土地荒废两年 村民怨声载道

政风热线  2015-10-26 00:00

[摘要] 说到村里的集体土地,一般的使用方式就是承包给别人,或者村民自己使用,所得的收益用于村建设,可是在邹区镇的前庄村里有一片近20亩的土地,荒废了整整两年,村民们是抱怨纷纷

说到村里的集体土地,一般的使用方式就是承包给别人,或者村民自己使用,所得的用于村建设,可是在邹区镇的前庄村里有一片近20亩的土地,荒废了整整两年,村民们是抱怨纷纷。

前庄村村民秦林华说:“这片土地位于邹区镇新屋村委的前庄村,据说以前是承包给人家弄鱼塘的,合同为20年,后来合同到期后,就准备填平为良田用于村里种植庄稼,可没想到现在却成了这副样子。”前庄村村民徐小妹说:“前天晚上六点左右,生活垃圾拖在这里跟山一样,还有那边河边上几车。 ”

记者看到,这一整片土地上都是灰蒙蒙的,到处都是砖块、石头和各种垃圾,连野草都是枯萎的,更别说种在上面的农作物了,在土地金贵的年代,这么一大片地就这样荒废着,损失肯定也不小,难怪村民们坐不住了。秦林华说:“多人到村里去,去了七八回了,但是他说没有办法解决我们的这件事。种田种树,种稻子的,都是我们的损失,主要是村里不过问,不帮我们来弄,不帮我们解决问题,都拖的垃圾来倒倒,算什么事情啊。”徐小妹说:“作为一个干部你要为村民服务,他们不来,我们只能去村委,听说我们要打你们电话了,他才来,说不要喊你们来,别把事情弄大。作为老百姓,我们只要把这个垃圾脱掉,把田填平,不然田荒在这也不算事啊。”

那这片地怎么会沦落成现在这个样子呢?前庄村村民小组的蒋国富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前庄村村民小组组长蒋国富说:“一开始人家到期了,这里要还田,那么鱼塘里的淤泥已经抽掉了,这里地势就低了,后来有人说可以搞点土拉来填一下,村上有人说可以搞到土,就来填了一下,叫了以后,填了几天后,大概三分之一的样子,村里的主任又叫了一批搞土方的人来,两帮人在里面弄,肯定就弄不好了,后来前面一拨人就走了,后面一拨人就搞成现在这个样子了,我们去村里闹了几次,也没用没人来管。”

近20亩的土地一直荒废在这肯定不是回事,村委对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态度呢?总得有人来解决这件事啊,为此记者和村组长一起来到了新屋村村委,这位杨主任了解记者来意后,也表示很无奈,土地这么荒废着非常可惜,村里不是不想把这块土地弄好,可是这笔费用谁来承担是个难题。邹区镇新屋村委主任杨建平说:“那个地怎么办,要推平,推平需要一笔很大的资金,这个资金谁出?那个土地的所有权不是村委的,那里推平估计要几万块钱,推平的话,表面还有铺一层土,买土的话是很贵的,要上千块一车,估计要2、30车的。”

杨主任说,之前他们村委曾经商量过,是不是可以找人来整理这块土地,然后谁出钱整理的谁可以享受前三年或前五年的租金,可是这一方案在村民那里行不通,大家都不愿意把村里的土地租金让出来那么多年,于是这个问题又搁置了,村组长当即表示,村民的意思是这笔钱就得让村委来出,可是杨主任明确表示这么大笔资金村委实在拿不出,商量来商量去,后杨主任又提出了这样一个建议:“到镇政府去申请,看看政府能否补贴一点,老百姓再牺牲一点租金,只能这么办了,到后来总是村里倒霉,村里再贴一点。”

对于这个方案,村组长表示还是可以接受的,回去以后他就跟村民们商量商量,做做大家的工作,争取得到村民们的同意,杨主任则表示,如果方案可行,村里争取能够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开春把这件事情彻底解决掉。(中吴网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