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降低购房门槛 国庆常州房价成交皆走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0 01:00

[摘要] 9月30日,央行又释放出楼市利好政策,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而此前是不低于30%。在楼市“金九”的后一天,央行再出新政,可谓是对“银十”楼市的一大利好。

房天下房天下讯 9月30日,央行又释放出楼市利好政策,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而此前是不低于30%。在楼市“金九”的后一天,央行再出新政,可谓是对“银十”楼市的一大利好。

楼市新政

新政降低购房门槛 半数购房者计划有变

此次央行降低商贷低首付比的政策对你有用吗?

此次央行调整非限购城市的商贷首付比,主要就是针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常州就是一个“非限购”城市。在房天下展开的此次调查中,有37.25%的受调查者表示,对于这次的新政比较期待,符合他们的购房需求,但是62.75%的购房者表示降低商贷首付比的新政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此次新政对你的购房计划有影响吗?

此次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受调查者表示新政将会他们的购房计划产生影响,有37.25%的人表示新政出台后,他们将会加速购房计划,13.73%的人则表示他们的购房计划将会减缓。剩下的49.02%的人认为此次新政不会对购房计划产生影响。

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主要受益人群是没有公积金的刚需型购房者以及来常州定居的外来人口,但随着公积金异地贷款的全面推行,受益人群有再次减少。而且此次新政只是降低了一些购房的门槛,但实际上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并没有变化。这次新政可以受益的仅是一小部分购房者,所以大部分购房者对于这项新政的期待性并不是很高。

国庆常州楼市成交量激增 房价或再涨

你觉得此次新政对常州房价有何影响?

新政出台后,大家关心的就是它对于房价产生的影响。调查显示,43.14%的受调查者表示房价将会上涨,49.02%的人则表示新政对房价影响不大,常州房价将保持稳定。从房天下房天下统计的新数据来看,新政公布后的一周内,常州有8个楼盘价格发生变动,其中4盘价格上涨,高涨幅达700元/平。仅1盘价格下跌。而之后的国庆黄金周中,常州住宅成交均价6817元/㎡,同比去年增长12.6%。总体来说,常州房价呈现上涨趋势。

此次新政对10月楼市的成交有何影响?

而新政后的常州楼市的成交量,有35.29%的网友也是比较看好,认为新政刺激下,成交量会上涨;13.73%的网友则认为成交量会下跌;也有50.98%的网友表示新政影响不大。而事实上,新政公布后的国庆黄金周中,常州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002套,同比2014年十一期间上涨130.34%,是去年的2.3倍;住宅共成交787套,是2014年国庆黄金周成交量的2.7倍。

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影响或更大

这两个新政哪个影响更大?

9月30日,央行在宣布将“首套房商贷的首付比减低至25%”,9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明确表示自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而这两条新政,大部分人认为“公积金异地贷款”影响会更大一些,这一观点占比大62.75%。

而早在9月21日,住建部就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明确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流程,督促各地积极开展异地贷款业务。

降低首套房商贷的首付比,就是降低首套房置业门槛,是有利于普通百姓购房。而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新政,能够有效解决我国公积金各地区使用冷热不均的问题,为更多想在异地购房的人群带来便利。虽然两则政策针对人群不同,但都是明显有利于楼市。除了近期的这几次新政,今年房贷政策已经发生多次变化,房贷政策不断宽松,正式说明官方对住宅消费、合理住房需求的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