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缴存公积金在常州贷款?目前我市暂不执行[图]

常州晚报  2015-09-23 09:14

[摘要] 21日晚间,住建部官网发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公积金异地贷款的职责分工及办理流程进行了明确。

住建部发布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细则,我市暂不执行

异地缴存公积金,想在常州贷款,还要再等等

目前只支持提取公积金异地购房

21日晚间,住建部官网发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公积金异地贷款的职责分工及办理流程进行了明确。

异地缴存公积金

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由于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以及我市公积金常年的高利用率,我市暂时无法落地异地贷款,但公积金部门已在积极研究相关政策。目前我市可以提取公积金进行异地购房。

住建部进一步细化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

公积金无法异地贷款的问题,困扰着很多工作出现调动的公积金缴存人。市民金女士原先在苏州工作并一直缴存公积金,今年7月前往我市工作。如果金女士今后有在常州置业的打算,就必须把公积金转入常州缴存,“如果不转过来的话,就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

早在去年10月10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曾联合出台政策,要求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但是相关细则一直没有出台。此次的《通知》是去年10月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政策的进一步细化。

按照《通知》,公积金缴存人到异地贷款买房,只要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申请书面证明即可。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核职工缴存和已贷款情况,向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出具书面证明,并配合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相关信息。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及受委托银行负责异地贷款的业务咨询、受理、审核、发放、回收、变更及贷后管理工作,并承担贷款风险。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与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要定期对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核对,掌握提取、还款、变更和情况。

目前,有媒体报道,北京等地已经正式发文开始执行异地贷款。

异地缴存想在常州贷款买房的,还得再等等

对于常州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情况如何,记者向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了了解。

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好了住建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采取两方面措施:一是对异地贷款城市中心需要本地提供缴存人缴存、贷款及提取等相关信息的,“我市落实专人负责,并就数据提供的统一规范加快制定,及时满足缴存职工的服务需求。”二是对异地缴存来我市贷款的政策,中心正结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异地缴存本地贷款相关政策要点进行研究。

目前来看,由于住建部关于异地个人住房贷款的政策及相关细化要求刚刚推行,各地对信息互通互认及公积金信息系统升级都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同时限于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长期处于供应紧张情况,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本地贷款的政策还需要等待。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月均个贷率一直处于96%以上,上月末更是达到98%。

想在异地购房,可提取公积金

张先生是无锡人,2010年到我市一家企业就职,并开始建缴公积金。张先生考虑到家庭的关系,今后可能会回无锡,因此将户籍留在了无锡,并未迁至我市。近,张先生在无锡当地购买了一套住房。为此,张先生特地提取了自己在常州缴存的公积金账户余额。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在常州暂时不执行异地缴存本地贷款,但目前可以提取公积金进行异地购房。

据了解,提取在我市缴存的公积金到外地购置房产,买的必须是自住房,且所购住房是职工的户籍地或者工作地,并且在常州没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的,方可以申请提取。“对于今年5月1日以后购买的住房,职工在办理购房提取时,除本人和配偶的公积金可以提取以外,与职工在同一户籍内的父母和子女等直系亲属的公积金也可以一并提取。”

对于提取额度,该负责人表示,职工购买一处住房只能提取一次,提取金额为所购住房《房屋所有权证》签发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账户余额。需要注意的是,职工本人、配偶、同户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的总额不能超过所购住房的总价款。“职工在申请办理购房提取业务时,要带好本人身份证、公积金储存卡、《房屋所有权证》、购房发票、契税完税单和户口薄,如果配偶提取的,还需要提供结婚证。”该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有疑问,可以拨打公积金12329热线,或通过常州住房公积金网、已经常州住房公积金新浪微博进行咨询,以避免来回奔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