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部分楼盘率先涨价 刚需族成为购房主力群体

中吴网  2015-09-23 08:43

[摘要] 9月22日,记者从物价局检测中心获悉,近日,常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面积同步上升;新商品房交易量稳中有升,部分楼盘率先涨价;二手房成交量虽明显下降,但销售价格普遍上涨,预计今年我市房价稳中趋降。

9月22日,记者从物价局检测中心获悉,近日,常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面积同步上升;新商品房交易量稳中有升,部分楼盘率先涨价;二手房成交量虽明显下降,但销售价格普遍上涨,预计今年我市房价稳中趋降。

新商品房交易量稳中有升部分楼盘率先涨价

根据常州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8月26日至9月10日,我市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826元,同比上涨10.81%;成交面积为24.3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47%。

据我市多家楼盘监测数据显示,自8月25日,央行宣布基准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双降”后,目前我市已经有部分楼盘涨价。

某房地产公司经理介绍,我市房地产市场新商品房的整体价格还是以稳为主,在销售量方面,目前全市日均成交量约210套,“双降”后每周的成交量略有上扬,但上涨幅度有限。

万邻房产工作人员王建华介绍,市区和的房源稀缺,所以为紧俏,部分名校的要卖到每平米1.3万左右,而且供不应求

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降,但销售价格普遍上涨

王建华介绍,“双降”后,地段好的二手房房主普遍提高了房价,尤其是市区的和,价格上涨了3至8万不等。

来看房的人比以前多了,但由于价格原因,导致成交量比前两个月还要低。但也有些房东急于出手,甘愿亏本。“有一位在常州炒房的浙江温州商人,65万卖掉了九州新世界一户100平米出头的房子,还送车库,而他入手这套房子时的总价达70万,明显是亏了。”

王建华介绍,目前市场上畅销的还是90平米的小户型,主要是本地三口之家选择购买;另外还有60-70平米、总价在30-50万的户型也是热销户型,主要购买人群是外来人员;而大户型主要以160-220平米为主,总价太贵,真正掏钱买的人很少。

今年我市房价稳中趋降 “刚需”群体开始出手

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介绍,据我市购房数据统计,目前刚性需求的群体占所有消费人群的70%,另外30%是改善与投资购买,目前房地产市场主要是以刚需和改善型为主。市民陈顾表示:“儿子刚有了对象,正在考虑要给他买一套房,常州的房价整体变化也不大,所以就不等了,打算近期就出手购买。”

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随着万达、绿地、华润、金地、中原等著名的地产公司进入常州房地产,让常州商品房库存量大增,难以消化,供远大于求。同时临近年底,各大房产开发公司将加大降价促销力度,因此今年我市房价继续上行的可能性不大,今年我市房价将呈稳中趋降的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