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惊现一山寨版银行!外国字+财行新词不明觉厉

新闻夜班车  2015-09-16 08:23

[摘要] 近,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是广化桥下金谷大厦的店面房出现了一个醒目的“SOCIAN BANK首山财行”招牌,正在装修的营业厅内墙上显著位置标明“首山·江苏分行·常州支行”等字样,标识LOGO也和某国有商业银行十分相似。那么,这是否是一家获得金融许可的正规银行呢?

近,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是广化桥下金谷大厦的店面房出现了一个醒目的“SOCIAN BANK首山财行”招牌,正在装修的营业厅内墙上显著位置标明“首山·江苏分行·常州支行”等字样,标识LOGO也和某国有商业银行十分相似。那么,这是否是一家获得金融许可的正规银行呢?

14号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广化街上的这家“首山财行”。走进大厅,室内装修已接近尾声,有一些工作人员在现场办公。从门头上看,这家公司使用了“Bank”一词,中文翻译为“银行”,而“财行”这一创新名词,也让路过的市民有些迷惑不解,“投资类型的?”

在大厅内记者发现,原本在墙上显著位置标明的“首山·江苏分行·常州支行”等字样已经被摘除。“首山财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不是一家银行,而是一家“P2P”财富公司。记者发现,在这家公司的宣传单页上,公司名称为“首山财富”而非广告牌上所宣传的“首山财行”,两者有些出入,公司负责人对此解释说,“首山财行”还没有获得监管部门的审批,目前正在办理,等到审核通过后,公司再正常对外办理业务。

采访当天,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中国银监会常州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9号,工作人员在市场监察过程中,发现“首山财行”是一家“山寨银行”,已经予以取缔。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近这两天,该公司又改头换面,“重出江湖”了,“现在财富公司就是拼命想和银行搭上界,都是虚假宣传,是违法宣传广告,提醒大家不要轻信。”

律师贺冬表示,银行本是百姓放心的地方,而在利益驱动下,社会上一些机构或不法分子,千方百计企图通过与银行“沾边”、“绑架”银行信誉来骗取社会公众的信任。所以监管部门在加大对“山寨银行”打击力度的同时,大家也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那么,面对形形色色的“山寨银行”,老百姓又该如何识别呢?中国银监会常州监管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通过两证来识别:“所有的银行都是要求营业厅公示两个证,工商发的经营许可证和金融许可证,如果没有,就不是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