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进今年投入4.8亿元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整治

武进新闻网  2015-09-11 10:00

[摘要] 在北塘河上,新建的护堤、清澈的河水,沿线生态环境惹人驻足。“作为太湖流域治理重点项目,北塘河治理工程顺利完成为武进治太目标责任的落实打下了基础。”武进区环保局太湖水污染防治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北塘河上,新建的护、清澈的河水,沿线生态环境惹人驻足。“作为太湖流域治理重点项目,北塘河治理工程顺利完成为武进治太目标责任的落实打下了基础。”武进区环保局太湖水污染防治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是太湖治水的第八年,也是太湖治理国家总体方案和省实施方案确定的中期目标完成之年。连续多年的整治,促使太湖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消灭了Ⅴ类及劣Ⅴ类水。武进在治太目标责任的完成中付出了巨大努力,武进的藻水分离站便是其中的典范。位于太湖之侧的藻水分离站,8年间,武进对打捞上来的太湖蓝藻进行无害化处理,利用加药气浮技术,促进水中的蓝藻的聚集、上浮。藻浆池中如泼了绿漆般的富藻水,经过两级气浮池后,变成了肉眼看来已相当清澈的湖水。目前,分离站累计处理蓝藻藻浆4万余吨,分离产生藻泥近1万吨。

作为武进治太目标责任,北塘河治理和藻水分离站建设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与北塘河整治相同,属于河道(网)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的永安河综合整治,目前也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初步设计已经得到批复,随后将对19.8公里的河道进行整治,对沿线生态护岸、绿化进行景观设计;同时新建马杭泵站一座,建设跨河桥梁26座。除河道(网)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外,今年武进的治太目标还涉及其他6大类,包括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建设、城乡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处置项目、面源污染治理、资源化利用、水利工程和节水减排。

“今年全区计划投入47832万元,确保治太目标任务完成。”环保局太湖办工作人员蔡舒恬介绍,“虽然太湖水质整体情况出现好转,Ⅴ类及劣Ⅴ类水基本消灭,但治太依然面临着严峻形势。影响太湖水质的主要是总氮和总磷,下一步,区环保部门将联合多部门开展行动,强化工业电源治理和抓好重点氮磷排放企业监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太湖的碧水蓝天贡献区域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