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次:20架武装 机空中编成"70"字样

中国江苏网  2015-09-11 01:00

[摘要] 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陆军航空兵的 机“戏份”明显加重,来自北京军区、南京军区、济南军区、广州军区等多个陆航旅的96架 机,将分成多个批次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其中醒目的是 机编成的“70”字样的编队飞行,这在以前的阅兵式上从未有过,据记者了解,这在中国航空 也是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陆军航空兵的 机“戏份”明显加重,来自北京军区、南京军区、济南军区、广州军区等多个陆航旅的96架 机,将分成多个批次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其中醒目的是 机编成的“70”字样的编队飞行,这在以前的阅兵式上从未有过,据记者了解,这在中国航空 也是 次,难度和危险性前所未有。

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

编成“70”字样难度高

为了突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主题,此次阅兵空中梯队特地设计了一个用 机在空中飞出军标字体的“70”字样。晨报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春天,相关陆航部队就已在北京通州38集团军陆航基地集结训练,并专门针对“70”字样进行了多次探索性试飞。

经过不断探索改进,终确定这两个数字由20架武装 机组成。其中“0”字由12架直-19组成,“7”字由8架直-10组成。这么庞大的集群,需要先依次起飞,然后在指定的低空空域逐步展开,在进入阅兵空中通道前摆成“70”队形。

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

天边飘来两个数字,看上去精彩又新奇,但其中的危险性只有飞行员才知道。据介绍, 机编队飞行速度为160公里每,邻近的两架飞机之间横向间隔不超过20米,前后距离也不超过20米,这相当于两架飞机之间仅隔着一架飞机的距离,0.2秒的疏忽就可能发生碰撞,相当危险。

除了要保证飞行安全,这个并不规则的空中编队,怎么保持队形整齐是个很大的难题。所以,在两个数字中各有一架“基准机”,分别安排在“7”字的拐角上,和“0”字的上方。好在这些武装 机都是前后双座位。所以两位飞行员可以分工,一个确保飞行平稳安全,一个关注编队位置。

先进武装 机首次参与阅兵

2009年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当时只有36架陆军 机参与阅兵,而仅仅6年后的今天,却将有96架 机飞跃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晨报记者从南京陆航某旅了解到,这个 机数量的增长,一方面体现了近几年陆航 机部队的迅速壮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国陆军紧跟 军事变革,依靠 机将传统陆军变得轻便灵活、高机动化,变身“空中骑兵”。

本次参加阅兵的陆军 机型号众多,两架大块头的直-8运输 机将分别悬挂和军旗做先导,周围会有几个批次的直-9武装 机编队“护驾”。不过直-9毕竟是在多用途中小型 机基础上发展来的武装 机,有些性能比不上压轴的直-10和直-19两种“专业”武装 机——也正是这两种 机组成了“70”字样,扮演“主角”。

直-10,绰号“霹雳火”,属于中型武装 机,配红外热像仪,具备夜间作战能力。其主要任务为树梢高度战场遮断,消灭包括敌地面固定和机动的有生力量,兼具一定的空战能力,综合性能可与美国主力机种“阿帕奇”媲美。南京军区陆航旅就是全军早试用和装备直-10的单位之一。

直-19,绰号“黑旋风”,是在“直-9”基础上改进发展的,采用国际上专用武装 机流行的串列式座舱布局,四桨叶单旋翼,机体较窄,可同时挂8枚反坦克导弹及两个火箭弹发射巢。

这两种武装 机都是在近两年的珠海航展上才对外公开的,这次是首次参与阅兵活动。未来两兄弟将“高低搭配”,可以在战场上分工担负侦查、攻击,或者相互支援掩护——打仗亲兄弟嘛。

-新闻人物

多位飞行员已是第三次驾机受阅

别看不用踢正步、练军姿, 机飞行员为了接受空中检阅,一样没少受罪。

1981年入伍的单宜甫是南京军区某陆航旅的副旅长,作为陆航首批飞行员,他是这次阅兵基层飞行员中年龄大的,曾经参加过1999年和2009年两次国庆阅兵飞行。训练基地里的每个人都很佩服他,亲切地称呼他叫“老单”,可老单这次参加阅兵活动,心情却十分复杂。一方面因为能参加这次任务 光荣,另一方面则因为他已经51岁,即将达到52岁的停飞年龄,意味着这是他后一次参加重大活动。

单副旅长说,武装 机在战场上对敌人下手要快,撤离要迅速,飞来飞去不过“一树之高”。而大阅兵的目的,是向国人向 展示我军装备的先进,展示飞行员高超的飞行技巧,所以要飞得高、飞得整齐、飞得有气势,所以训练再苦也要坚持。

除了单副旅长,在本次受阅的陆航飞行员中,还有很多都是第三次参与阅兵飞行的老兵。他们从曾经的“人多飞机少”,到飞行数越来越多,从只有老式 机可飞,到亲自驾驶不同型号的新型飞机,他们本身就展示着中国军队建设的新发展、新成就、新面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