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保险四地试点5个月:22户投保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8-29 00:00

[摘要] 证券日报见习记者 刘敬元近日,幸福人寿表示,经过5个月的试点推广,到8月下旬,幸福人寿“房来宝”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座城市共有22户投保,客户主要为孤寡、失独、空巢、无子女的家庭。

近日,幸福人寿表示,经过5个月的试点推广,到8月下旬,幸福人寿“房来宝”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座城市共有22户投保,客户主要为孤寡、失独、空巢、无子女的家庭。

    “幸福房来宝”是幸福人寿在业内首推的“以房养老”保险产品,保监会3月份批复产品的费率和条款。该产品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养老年金保险相结合,老年人将具有房屋完全产权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后,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保险金直至身故,期间可继续住在原有房屋中选择“居家养老”。

    而投保“以房养老”的老年人决定将房屋出租,房租也将归属老年人,这对于未来想住养老院的高龄老人而言,多一种更人性化的选择。

    一位参与以房养老的失独老人说,“我们现在老两口还能互相照应,更希望住在自己家里养老。如果抵押房子,我们每个月可以从保险公司领9000多块钱,加上两人的退休金6000多块,日常生活是没问题的。我们一辈子节约,到老也该享受享受,计划把家电换一换,多做做身体检查,趁着还能动出去旅旅游。”

    “我们打听过,北京养老院平均收费在3000元一个月左右,这还是能自理的老人,如果需要护理护工更贵,如果生病更麻烦。到时候我们就把房子租出去,退休金加上保险金,房租还能再收一笔钱,这样一个月2万多块足够我们俩安享晚年。”

    以房养老保险产品的倡导者、曾任幸福人寿董事长的孟晓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业内对于这一业务的市场需求有限等方面的顾虑事实上并无必要,其当时的想法就是,先从合计约2000万、约占老人群体10%的失独老人和无子女老人开始做起。

    幸福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产品并不是定位于大众产品,而是给特定群体和刚性需求的老人更多的养老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