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常州 下半年要做啥 6大方面绘蓝图

常州新闻  2015-08-28 09:08

[摘要] 8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5次会议,专题审议今年上半年 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对我市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8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5次会议,专题审议今年上半年 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对我市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俞志平、杭天珑、贾宝中、邵明、张东海、盛建良、姜洪鲁和秘书长周建伟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受市长费高云委托,代表 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与会委员及列席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在审议中认为,在宏观环境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市紧紧围绕“重大项目深化年”主题,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调整转型有所进展,工业生产缓中向稳;重大项目持续推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于做好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指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一些困难、问题、风险和挑战,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需付出艰苦努力。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和省、市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阎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工作,加大国家稳增长政策落实力度,协同发挥 的关键作用、消费的基础作用和外贸的拉动作用,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深入推进 职能转变、经济领域改革、社会领域改革,加快产城融合综合改革,扎实做好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三要积极主动对接实施国家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增创常州发展新 。

四要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按照“抓基本、补短板、提水平”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民生建设、生态建设和社会建设,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五要高度重视防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注意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要科学谋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把重大战略、重大问题、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集聚重点、集中民智,为常州未来发展绘好蓝图。

阎立后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有四个月时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咬住,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聚焦薄弱环节,采取超常措施,坚韧不拔地抓好稳增长的各项工作,一个政策一个政策抓兑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地,一个增长点一个增长点抓提升,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工作要有新状态,干部要有新作为,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中吴网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