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晴天开裂雨天渗水 即将交付的新房让我如何不忧伤

社会写真  2015-08-25 09:04

[摘要] 房子原本是用来遮风挡雨的,但是对于湖塘翡翠华庭部分业主来说,却是一到下雨天就闹心。因为他们发现,即将交付的新房已经晴天开裂、雨天渗水的问题。

房子原本是用来遮风挡雨的,但是对于湖塘翡翠华庭部分业主来说,却是一到下雨天就闹心。因为他们发现,即将交付的新房已经晴天开裂、雨天渗水的问题。

2013年3月,张女士以每平方7800元的价格购买了翡翠华庭的一套精装房,原本合同约定是今年6月30号交付,但是房子迟迟交付不了。张女士等很多业主都很担心,就去新房看了下,没想到看了才发现,房子不能交付是有原因的,“从7月份开始,我家主卧这个地方只要一下雨就漏,他们给我们涂好了,雨天还是漏。因为阳台上渗水,客厅都是都水,而且每家每户都是这样,估计修了5、6次了。”

此次翡翠华庭要交付的是4号、5号、6号、7号4栋楼一共361户,有多户出现像张女士家类似的渗水问题。业主马先生说361户中有186话大面积渗水,“他们看下来觉得175户可以交付,但是包括我也在175户当中也出现漏水,其余的186户属于漏水漏得一塌糊涂的,地板都泡烂了,没法交付。”

5号楼的蒋女士家也因为渗水而不能如期交付,在蒋女士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她家主卧的墙面、飘窗处、包括客厅地面多处出现过渗水的情况。让蒋女士不满的是,房子渗水的情况经过多次维修依然出现。

业主张女士反映,她多次前去查看,发现开发商在维修房屋渗水时的一些做法很让人意外:墙上用布条填补,水渍用灯烘干。张女士说自己还咨询了专业人士,专业人士说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按道理应该是做防水,而不是用灯烘干。”

渗水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业主们又发现房子出现了开裂的问题,“整个4、5、6、7栋都出现大面积裂缝,整个4号楼出现对穿的裂缝。”

记者在蒋女士家看到,客厅、卧室墙面上有多处明显裂缝,有的裂缝已经有一米多长。

那对于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开发商方面是如何回应的呢?随后,记者来到了翡翠华庭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部分房屋出现的渗漏、裂缝问题主要还是受前期暴雨天气影响产生的,目前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整改,符合要求后将在近期正式交付。

现有的维修方案是否能做到表本兼治?整改之后的房屋质量是否令人放心?我们觉得,很多问题开发商大可不必回避,实事求是给业主一个明确的交代和解释,取得业主的谅解。同时呢,我们也建议业主们可以找武进建设工程质量检督站反映问题,让主管部门和专家来给自己的新房把把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