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进82600张10年有效期证件陆续到期 速来换证吧

中吴网  2015-08-22 00:00

[摘要] 10年前的8月,江苏省开始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统计,自今年8月起至后年底,全省约有1200万张10年有效期的证件陆续到期。

10年前的8月,江苏省开始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统计,自今年8月起至后年底,全省约有1200万张10年有效期的证件陆续到期。记者从武进区公安局治安大队获悉,全区相对应的有82600余人的身份证件需要办理换证手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不影响你的生活,请看看你身份证上的有效日期,去户籍地公安机关身份证受理点办理换证手续吧。

据介绍,2005年8月至2007年9月,我省开展了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按照申请人申、换、补领身份证时的不同年龄,公安机关发给群众的身份证有效期限分为4种,未满16周岁的有效期为5年,16至25周岁的有效期为10年,26至45周岁的有效期为20年,46周岁以上的有效期为长期。据统计,2017年底前,全省约有1200万张10年有效期的证件陆续到期。为了保证能够及时领取使用新证,警方提醒群众注意查看居民身份证上面标明的有效日期,可以在身份证有效期满前6个月以内到户籍地公安机关身份证受理点办理换证手续。省内异地就业、就学、居住、生活的群众,也可到居住地身份证受理点办理换证手续。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全省各身份证受理点也都安排一定时间办理证件,长年在外的群众可利用节假日返乡时机换领身份证。

根据规定,换领居民身份证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交验《居民户口簿》和原居民身份证,当场采集相片和指纹信息。为了方便采集信息,请穿着深色有领上衣,保持自然面貌和面容整洁,不化浓妆,不跳染头发,不戴首饰,保持双手十指清洁。正常情况下5即可办理完各项手续,20个工作日后即可领取证件。领取新证时应同时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证工本费统一为每证20元,不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