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统计年鉴:常州城镇人均住房面积43.6㎡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5-08-21 09:03

[摘要] 《江苏统计年鉴-2015》近日正式出版发行,大到江苏的国民经济,小到居民家里有几部手机,2014年的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全部浓缩在这些纷繁复杂的数据中。

《江苏统计年鉴-2015》近日正式出版发行,大到江苏的国民经济,小到居民家里有几部手机,2014年的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全部浓缩在这些纷繁复杂的数据中。扬子晚报记者从几十万个数据中给您淘出了一些事关民生、有意思的数字制成图表,哪里的居民花钱多?江苏人赚的钱都花哪了?一年被我们吃掉的东西有那么多?看看这些图表,让你读懂新江苏。

江苏的一天

每天城里人花18.34元填肚子

2014年,平均每天,江苏大地上生产出6675吨肉,生产出2500万米的布;而平均每天一个江苏城里人要花18.34元来填肚子;每一天有2286对新人结婚,也有598对怨偶离异,结婚的人少了很多,离婚的却多了……让这些数据告诉你,2014年江苏的一天。

单独二孩

没有出现明显的新生儿出生潮

单独二孩政策去年出台,一度引起社会各界恐慌:会不会引起生育扎堆?医疗、教育资源还够不够用?不过,从统计数据看,至少去年,这一新政没有引发数据上太大的变化,江苏的人口出生数延续了这两年的小幅攀升势头,2014年全省新出生人口75.13万人,出生人口数比上年略增2700人,没有非常明显的变化。

钱花哪了?

江苏人赚的钱一半用于吃和住

统计年鉴显示,去年一年,江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9164元,比上年增加了1238元。那么这些钱都花哪去了呢?有一半都用来吃和住了。食品烟酒花去5592元,居住花4127元。交通通信和文教娱乐也是大头,分别支出2869元和2238元。

哪里人有钱?

哪里人会花?

苏州人赚钱多也花钱多

2014年,江苏13个市,市区的居民哪儿人有钱?哪里人会花?答案是苏州人赚得多,花得也多。不过,仔细看,各市收入和支出位次并不全部对应,比如说扬州人的收入去年并没有南通人高,但是却舍得花,花出去的钱比南通人还多1000多元。

居民吃喝

城镇居民人均一年喝13瓶酒

去年一年平均每人要吃掉多少东西呢?请看下表,明显可以看出,江苏人吃猪肉多,牛羊肉少,吃鱼虾等水产品接近猪肉。江苏人还特别能喝酒,平均一人一年能喝6.69公斤,按每瓶酒1斤计算,相当于一人一年喝超过13瓶酒。

平均到每一天会发现,江苏人均每天吃300克蔬菜、100多克各种肉鱼,基本达到卫生部门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要求。

家用电器

洗碗机鲜有人问津

在江苏人的家庭里,哪些电器用得多?哪些电器用得人少?统计年鉴发布的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年末耐用品拥有量可以看出,在城镇居民家庭中,排名前5位的电器分别是空调、彩电、热水器冰箱、洗衣机。而随着固定电话的没落,手机拥有量越来越高,每户家庭平均有2.3部手机。

住房比一比

城里:南京人住得局促

统计年鉴显示,2014年江苏平均每人现有住房建筑面积44.93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72平方米;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39.51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26平方米。如果按一个家庭3人计算,那么每家的住房面积平均能达到120平方米!许多市民是不是又要高呼:我怎么又拖后腿了?!

统计部门介绍,人均住房面积是通过对全省几千户家庭抽样调查,再按这些居民名下的住房面积,除以总人口数计算出来的。有的家庭有好几套房,很容易就把平均数提上来了。

从各市的对比看,泰州人住房面积是全省大的,而省会南京受高房价的限制,人均住房面积比泰州人小11.6平方米。农村住房豪华的非苏州莫属,由于苏州的农村相对为富裕,苏州农村人均住房面积比连云港足足大了20多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