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清理中介服务项目 事业单位逐步转企改制

常州日报  2015-08-20 08:50

[摘要] 为更好地发挥中介机构对优化 环境、助推转型发展的积极作用,提升 审批效能,常州市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 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为更好地发挥中介机构对优化 环境、助推转型发展的积极作用,提升 审批效能,常州市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 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意见》重点围绕严格规范中介服务、加快培育中介服务市场、健全完善 体系、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主要明确了三个方面任务:

一是严格规范中介服务。包括清理中介服务项目,编制全市 审批中介服务项目目录;治理中介服务收费,编制涉及 审批的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目录,以及规范中介服务行为等。

二是加快培育中介服务市场。包括推进中介机构脱钩改制;建立健全公平公正的市场准入机制;加大中介服务业政策扶持,建立 购买服务制度等。

三是健全完善 体系。包括通过建设中介机构信用信息发布平台规范信息公开,开展信用评价等。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 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种类繁多,有些还要分拆出多项收费名目,大大降低了 审批的效率,增加了企业的办事成本。服务项目目录清单将向社会公布,没有纳入目录的中介服务事项,不得再作为 审批的前置条件。

《意见》中 强调要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允许 具备资质的中介机构进入我市开展业务,形成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要积极稳妥推进中介机构脱钩改制,逐步实行承担中介职能的事业单位转企改制。

《意见》还提出,依托“常州市社会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和服务平台”,建设统一的中介机构信用信息发布平台,以便让项目单位清楚明白地选择好的中介机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