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阎立调研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全面落实各部门任务

常州日报  2015-08-20 08:48

[摘要] 8月19日,常州市市委书记阎立专题调研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生态文明在行动方案,扎实推进环保大检查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8月19日,常州市市委书记阎立专题调研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生态文明在行动方案,扎实推进环保大检查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史志军陪同调研。

龙洲伊都项目工地紧邻建设中的横塘河湿地公园和紫荆公园,土建工程已经完工,在施工场地入口靠围墙顶部、施工主要通道及预拌砂浆区域等安装喷淋设备,定时开启喷淋设施,严格控制扬尘;脚手架外侧使用绿色密目式安全网进行全封闭;现场做好“落手清”工作,清理建筑垃圾时洒水降尘,并采用密闭方式清运。阎立要求全市参照该项目的做法,提高建筑工地的施工标准,降低施工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气温的降低,目前竺山湖蓝藻密度明显下降。阎立一行来到九孔桥蓝藻打捞点时发现, 湖面已看不到蓝藻踪迹,近几天蓝藻打捞数量已降到前段时间的三分之一。市区两级环保、农林部门坚持每日两次湖泛巡查,一旦发现具备蓝藻打捞条件后立即处置。今年太湖应急度夏工作启动以来,竺山湖蓝藻打捞总量为10.96万吨,综合利用生产有机肥近1700吨。

阎立一行还察看了藻江河生态廊道展示段(辽河路至新龙生态林)建设工程、横塘河湿地公园、环卫机械化标准化作业现场、龙城大道-青洋路高架互通绿道建设工程、中天钢铁、横洛间水质自动站、竺山湖藻水分离站等地。

记者从下午召开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围绕产城融合综合改革总目标,我市全力加速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法治环保建设,基本实现了生态绿城、大气治理、污染减排等目标。

截至本月16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3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1天,空气质量达标率为67.4%,PM2.5平均浓度为60.5微克/立方米,与2014年、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5.6%和10.1%。4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符合三类水标准,水质达标率为100%;3条主要入湖河道水质总体平稳,竺山湖、滆湖未发生大面积湖泛。224项生态绿城建设项目中,已有181项开工建设,开工率80.8%。

阎立指出,常州正处在推进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过程中,生态文明与其目标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全市要科学制定规划,充分考虑环境保护要求,将其作为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的重要依据;要优化生态空间,按照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科学谋划开发格局,合理划定开发边界,严格控制开发强度,把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统一作为基本的理念,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青水秀;要大力提升产业,从源头上缓解经济增长与资源环境的矛盾,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根本途径;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行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损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完善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制度,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形成推进合力,各地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强化属地管理,年底前完成环境监管网格划分,确定重点监管对象,划分监管等级,健全监管档案,采取差别化监管措施,同时切实增强一线执法能力、监管能力。

阎立强调,提升生态绿城建设水平、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是为民办实事的两项重要内容,要力争生态绿城建设三年规划两年完成,确保空气质量达到“大气国十条”考核要求,并努力争取省内更好名次;针对即将出台的“水十条”,各地各部门要尽早谋划,全面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