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街道社会救助窗口下月起可申请保障房

扬子晚报  2015-08-14 01:30

[摘要] 记者8月12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从9月1日起,常州 城区的市民要申请保障房,只需要到所在街道的社会救助窗口,就可以申请保障房、递交相关资料了,相比之前要到各个区的分 ,更加高效便捷。

记者8月12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从9月1日起,常州 城区的市民要申请保障房,只需要到所在街道的社会救助窗口,就可以申请保障房、递交相关资料了,相比之前要到各个区的分 ,更加高效便捷。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工作机制,规范住房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管理职能,落实简政放权、职能下移精神,根据江苏省和常州市社会救助办法规定以及江苏省基本现代化指标考核要求,日前常州市人民 办公室下发文件,对常州市市区住房保障工作机制做相关调整。根据文件,今后住房保障申请受理窗口下移至接到社会救助窗口,形成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机制,从而整合社会救助资源,提供高效便民服务。

据了解,受理窗口下移主要对 城区的申请者有影响。原先常州市区范围内,新北和武进区住房保障申请,都是在街道窗口受理的。只有 城区,也就是天宁、钟楼、原戚墅区的申请者,都是到保障房服务 设立在三个区的分 窗口进行申请。今后这三个区的申请者,也将可以直接到街道窗口进行申请。

此外,除了申请受理窗口的下移,住房保障审批重心也将下移。以往是街道负责初审,各个区进行复审,后由常州市住房保障部门进行终审和媒体公示等,申请家庭的收入、财产及房产状况的核实,基本都在终审这一环节进行。新的机制调整后,在街道受理、初审及社区公示的基础上,由各辖市、区 相关部门来负责申请家庭收入、财产及房产状况的核实。而为了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天宁区、钟楼区申请家庭的终审由常州市住房保障部门派遣的工作人员在区房管部门直接完成。结合 区划调整,原戚墅区的住房保障工作由武进区 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