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大跌" 常州房企被捏住融资的"七寸"?

常州晚报   2015-08-13 08:40

[摘要] 由于国内资金面趋紧,传统融资渠道受限,许多中国房企将目光投向海外,掀起海外融资潮,在常州建设有楼盘项目的保利、万科、碧桂园、华润置地、世贸、雅居乐等品牌房企也都位列其中。

 由于国内资金面趋紧,传统融资渠道受限,许多中国房企将目光投向海外,掀起海外融资潮,在常州建设有楼盘项目的保利、万科碧桂园、华润置地、世贸、雅居乐等品牌房企也都位列其中。

消息显示,8月11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单日下跌1136个基点,创历史大降幅;在岸美元对人民币收盘下跌1.87%,盘中一度逼近跌停位;离岸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日内跌幅更是接近3%。

究竟,人民币贬值,对未来常州房价有何影响?对资金饥渴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是否会被卡住融资的“七寸”?

据了解,今年5月份之后,房企海外融资量在下降。据统计,6月份,房地产市场合计融资33.25亿美元,相比5月份的65.1亿美元,下降幅度达到了48.9%;7月份房企融资额度继续下降,至21.4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前7月房企合计海外融资183.1亿美元,而2014年同期为431.54亿美元。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李奇霖认为,境内市场对房企融资放开,年内房企境内公司债发行额已达到2000多亿元,房企海外融资规模锐减,发债规模下降近25%。这种情况下,人民币贬值,将使得境外发债企业融资成本相对上升,但考虑到规模不大,本身冲击有限,本次贬值将加速促进内地房企重返内地资本市场发行境内公司债,转向境内寻求融资。

李奇霖表示,如果融资难度加大,房企会采取措施,加快降价销售来回款,会对房价产生冲击,但考虑到房企境外融资规模不大,单就这一点来看,人民币贬值对房价冲击也有限。

持类似观点的还有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在他看来,房地产作为非贸易品,受到汇率变动影响实际上是很小的,它的影响主要来自金融。“如果说企业在境外市场融了很多资,形成偿还债务,可能会有一些汇率风险,但目前来看风险并不明显。”

虽然,就短期而言,如果仅仅只是一次性的人民币贬值对常州房企的融资成本上升以及对房价上涨都形不成特别大的影响,但其影响范围之广,除房产投资客以外还涉及留学生、海淘族、出境游客、大型出口企业、部分股民、航空公司等多类社会成员,深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同时,业内人士提醒,市场预期改变的效果不容忽视,随着人民币汇率继续存在强烈贬值预期,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更多压力。如果人民币贬值确实形成持续性,必然会影响到整体的海外融资成本。不过,只有房企融资成本增值幅度超过5%以上,才有可能影响到下游环节的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