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司机注意了!琢初桥、芦墅桥桥梁改造将限制交通

中吴网  2015-08-06 09:13

[摘要] 桥梁检测一直是市政养护工作的重点,每年市政管理处都会根据相关规定和检测计划对市区桥梁进行抽检。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琢初桥(老)、芦墅桥在2014年的桥梁检查中状况不理想。

桥梁检测一直是市政养护工作的重点,每年市政管理处都会根据相关规定和检测计划对市区桥梁进行抽检。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琢初桥(老)、芦墅桥在2014年的桥梁检查中状况不理想。2015年7月市政管理处委托上海同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对该些桥进行了全面技术状态检测,桥梁病害发展加剧,按《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CJJ99-2003)评定标准,桥梁技术状况等级评定均为D级。

琢初桥(老)位于和平北路,建成于1971年,简支T梁、板梁结构。检测发现T梁外侧面渗水严重、梁底纵向劈裂、混凝土大面积剥落、破损、露筋锈蚀,钢筋截面削弱明显,个别T梁腹板竖向、斜向开裂,T梁横向接头严重破损、露筋锈蚀,T梁间湿接缝纵向开裂、渗水, 两端桥台开裂、渗水、局部轻微移位。

芦墅桥位于芦墅路,建成于1972年至1973年,钢筋混凝土双曲拱桥。检测发现全桥范围桥面板板间铰缝均渗水,立墙墙面均有竖向裂缝,并有多处网状裂缝、立墙西侧面根部有横向剪断,人行道板板底混凝土严重剥落、纵向开裂严重、且局部露筋锈蚀、锈胀,拱肋底部跨中部位钢筋锈胀、混凝土剥落,拱波在拱顶附近纵向开裂,并严重渗水、拱脚附近裂缝较多,多根隔板混凝土大范围剥落,且外露钢筋锈蚀严重,已失去横向联系,波与拱肋交接处全跨范围开裂、严重渗水。

7月29日市政管理处邀请上海同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及常州市政设计院桥梁专家召开了关于上述桥梁安全的专题会议。与会专家一致建议对琢初桥先行设置限止大型车辆通行标志,下一步对琢初桥梁板进行更换,对芦墅桥采取限止机动车通行措施。

市政管理处将继续跟踪监测桥梁状况,并采取相应措施,保障桥梁设施的安全。请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及时关注相关信息,根据交警部门的通告和出行需要,选择合适的路线绕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