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坛长竹埂大桥下违建何时休?各部门推诿事难办

政风热线  2015-08-05 09:36

[摘要] 上周二,政风热线栏目播出了金坛区金城镇的长竹埂大桥下,有人在建房的事,记者介入调查之后,相关部门竟然是层层推诿,没有一个站出来说要管理?那么究竟是谁在违章搭建呢?主管部门在我们的节目播出之后,是否有所行动了呢?

上周二,政风热线栏目播出了金坛区金城镇的长竹埂大桥下,有人在建房的事,记者介入调查之后,相关部门竟然是层层推诿,没有一个站出来说要管理?那么究竟是谁在违章搭建呢?主管部门在我们的节目播出之后,是否有所行动了呢?

7月31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位于金城镇西侧的长竹埂大桥,在大桥西侧底下,一些大桥的桥洞已经被青色的砖瓦完全封闭,一些边侧的桥之间也正由工人们在砌着墙。

工人们告诉记者,这个是村委会的地盘,这几天天气非常炎热,他们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将这些砖墙砌起来。

上次记者采访时,长竹埂村委只承认此地是他们出租出去的,并未承认自己是承建的主体,那对于现场工人的指认,他们做何解释呢?随后,记者联系了金坛区城市管理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在该局纪委书记的协调下,负责该区域的金城镇城管中队中队长来到此地,并与记者一起找到村委会负责人。

金坛金城镇长竹埂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大桥桥下原本是他们村委的土地,随后被政府征用建桥,但大桥建成之后,桥下环境卫生极差,在金城镇政府的要求下,他们出资将该地区清理完毕,而现在为了长效管理,不得不采取这种铺砖建房的全封闭方法,实在是迫不得已。

随后,金坛金城镇长竹埂村党支部书记向记者出示了几份租赁合同,其中一份租赁协议显示,村委会将桥下450平米的范围以每年3000元的价格租给一村民,租赁期限是5年。

那么为了环境卫生,就可以采取铺砖建房的方法来将大桥全封闭管理呢?而且对于这种本不属于自己的地域,村委又怎能将其有偿出租出去呢?城管部门能看着不管吗?

金坛区城管局金城城管中队中队长耿然表示,大桥的建设部门是金坛区交通局,按道理,桥梁周围的管辖权也是其负责。随后,记者来到金坛区交通局,找到了他们的相关负责人。

金坛区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这个桥梁属于城市桥梁,建是我们建的,这个我一点不否认。但是建好了一年以后,就是移交,有一个移交手续的 我们移交给城市管理,手续都有的。”

随后,金坛区交通局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今年5月份签署的《长竹埂大桥等基础设施维养接管协议书》,根据协议显示,该大桥的维养责任主体已经由金坛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担当,其中在乙方责任中也明确规定“乙方负责接收长竹埂大桥等基础设施的维修保养工作”,换句话说,这座大桥的产权人已经是金坛区住建委。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金坛区住建委,找到了他们相关负责人,在其协调下,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金坛区住建委市政管理处张华表示,他们住建委虽然是这座大桥的管养单位,但他们主要职责范围是大桥的本身维护和保养,而现在的铺砖建瓦属于违章搭建,这分明是金坛区城管局管,与他们住建委无关。

作为桥梁的建设者和管养单位,都已经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而且还都已经发函给了拥有执法权的金坛区城管局,可城管部门的同志却还说这不归他们管,这绕来绕去,总还是没有人站出来负责,可砖墙却一天天的砌着,此事难道就真的陷入无人管的尴尬局面吗?没办法,记者只能邀请他们几个部门同时赶到现场!

当天下午,金坛区城管局、金坛区交通局和金坛区住建委的相关工作人员都来到现场,对于谁来管辖一事,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住建委的工作人员认为,村委的出发点可能能为了环境卫生,但这样的理由完全站不住脚,环境卫生这是城管局环卫处的工作职责,本来就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巡查和工作,不能因为这样一个理由,而把大桥整体封闭起来。现在这是明显的违建,而且是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管护工作,这些砖墙就不允许建,建好的也必须要由城管局坚决拆除。

经过现场协调,这才明确了责任主体和主管部门,可对于这个事实,城管部门在接受的同时,也表示执法很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