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59城新房成交面积下滑 三四线城市跌幅大

地产中国网  2015-08-02 02:00

[摘要] 在 多部委及地方 重拳救市之下,二季度房地产市场一片繁荣,各线城市成交量持续上涨,库存量不断下滑,供求矛盾大为缓解。7月能否维持高热的市场行情?

在 多部委及地方 重拳救市之下,二季度房地产市场一片繁荣,各线城市成交量持续上涨,库存量不断下滑,供求矛盾大为缓解。7月能否维持高热的市场行情?

各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跌幅均超10%,三、四线跌幅大

时至7月,房地产市场未能维持高热行情,成交一改二季度以来的上行趋势而全线下滑。从CRIC监测数据看,59个重点城市7月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2899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3%。从各能级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面积全线下滑,且跌幅均在10%以上。

其中三、四线城市跌幅大,仅成交552万平方米,环比降幅达18%,一线和二线城市分别成交428万平方米和1920万平方米,环比跌幅稍低,但也均达11%左右。

在城市数量看,成交环比下滑的城市达36个,占比已超6成,其中,一线城市除北京依然环比上升33%以外,上广深三个城市均大幅下滑,上海更是大幅下滑33%,成交量跌破100万方米。

7月市场成交量开始下滑,首先,在于政策效应逐步减弱,成交下滑在所难免;其次,二季度提前消耗相当一部分的市场需求,后续需求接续成问题;再次,高温天气使得购房者的看房意愿不甚强烈。

库存压力继续改善,但城市分化问题依然严峻

7月重点城市楼市虽有降温,但整体市场依然相对火热,成交总量仍处高位。因此,CRIC监测的27个重点城市供求比维持低位,尤其是深圳、贵阳、苏州等城市,供求比都不足0.6。库存量更是顺势下滑,19个城市库存量环比下滑,占比超过7成。库存消化周期除合肥、济南、南宁和郑州环比略有上升外,其余城市全部下滑。

然而,城市两极分化的问题依然严峻。一方面,一线城市及需求相对旺盛的二、三线城市已开始显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其中一线城市除北京消化周期达13个月外,其余均在10个月以下。另一方面,库存压力持续维持高位的青岛、无锡和沈阳等城市,库存压力虽有所缓解,但消化周期仍维持在20个月以上。其中,沈阳库存量高达2800多万平方米的高位,消化周期分别高达31个月,库存风险堪忧。

土地市场供求两旺,溢价率走高,部分地块溢价率超110%

楼市降温,土地市场依然保持相对火热行情。从土地竞争来看,本月平均溢价 达27%,较上月上升了10个百分点。 是一线城市竞争更为激烈,二线城市亦有部分 地块引来房企的激烈争夺,福州、合肥等地更是有地块溢价率超过了110%。

这主要是由于,一方面,市场好转之后地方 加速推地步伐,土地市场时有高总价地块出现;另一方面,企业资金有效回笼, 信心较高,且项目库存消耗加大,也需要适时拿地补仓。

从全局看,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将保持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但也难再有大力度的刺激性政策,依赖政策推动成交攀升的可能不大。而且在当前市场企稳上行、库存风险逐步改善的态势下,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已初步显现房价上涨苗头,将会抑制部分需求的合理释放,尤其是前期成交集中放量、部分需求已提前释放的情况下,后市需求支撑不足,预计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仍将延续小幅下行,整个三季度都不容过分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