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1省份6月CPI数据出炉 江苏等28省份涨幅低于2%

中国新闻网   2015-08-01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全国31个省(区、市)的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1省份CPI涨幅较上月回升,其中,青海6月份CPI涨幅高,为2.8%,新疆涨幅为全国低,仅为0.1%。总体来看,28个省份6月CPI涨幅低于2%。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31个省(区、市)的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1省份CPI涨幅较上月回升,其中,青海6月份CPI涨幅高,为2.8%,新疆涨幅为低,仅为0.1%。总体来看,28个省份6月CPI涨幅低于2%。

31省份2015年6月份CPI涨幅
31省份2015年6月份CPI涨幅

21省份物价涨幅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本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份CPI同比上涨1.4%,比5月回升了0.2个百分点。

物价涨幅回升,多数省份物价涨幅也出现反弹。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江西等21个地区的6月CPI涨幅较5月出现回升,北京、西藏、贵州、云南、重庆、河南等6地出现回落,青海、福建、四川、山东这4地物价涨幅则与5月持平。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发展经济学系主任曹和平此前对中新网记者分析,6月份CPI涨幅回升,主要是受去年基数较低、猪肉等价格恢复性上涨等因素影响。

28省份物价涨幅低于2%

虽然大部分地区6月份物价涨幅出现回升,但总体来看,多数地区物价水平仍然处于低位。

数据显示,除了青海、上海、江西外,其余28个省份的6月份CPI涨幅均低于2%,其中,山东、河北、山西、新疆这4地的涨幅更是低于1%。

在31个省份中,青海6月份CPI涨幅高,为2.8%,其次是上海(2.4%)和江西(2.0%),这三地也是仅有的CPI处于“2时代”的地区。新疆6月CPI涨幅仅为0.1%,为低。

猪肉上涨或导致CPI反弹

对于下半年物价走势,曹和平认为,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持续见效,下半年物价应该会回升至2%左右的水平,但仍将低于全年3%的调控目标。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朱振鑫也认为,在“猪周期”压力等影响下,下半年CPI将稳步回升,预计四季度CPI将回升到2%左右。

事实上,近期猪肉价格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根据商务部监测,7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数周上涨。猪肉价格的反弹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

对此,央行近日表示,受稳增长政策效果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物价水平低位企稳,其中个别商品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总的看,居民的物价预期保持稳定。央行主要观察总体物价水平等宏观指标,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